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寻找地外生命专题 > 正文

俄科学家称外星飞行器撞彗星引发通古斯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前,一名俄罗斯科学家宣称,在1908年发生在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的大爆炸现场,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些来自外星球的航空器残片。这些残片是外星球航空器与慧星相撞后,坠落到地球上留下的。消息传开后,在全球科学界引起了广泛怀疑和争议。

  1908年6月30日0时14分,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西起叶塞尼河、东至勒掌河直线距离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1500公里的通古斯地区,发生了一起罕见的大爆炸,其威力相当于数千枚原子弹。爆炸发生后,该地区上空是一片火光。大火烧毁了周边地区的数百平方公里森林。这就是震惊世界的“通古斯大爆炸”。

  爆炸发生时,当地的居民一开始以为是发生了大地震,纷纷逃到空旷地带,动物们也四处逃窜。爆炸引起的冲击波摧毁了无数民居的玻璃窗。

  由于在现场没有发生陨星残片,科学家们认为这一爆炸是由一颗慧星的核心体或者是一颗小行星发生爆炸引起的。这是俄罗斯科学家尢里-拉维宾在耗时12年对“通古斯大爆炸”进行认真研究后提出这一结论的。但是,他对上个世纪初这一太空奇观的解释仍然引起了许多科学家的怀疑。

  尢里-拉维宾是俄罗斯“通古斯太空现象”基金会的主席。该基金会由大约15人组成,包括地质学家、化学家、物理学家以及矿物学家。自1994年以来,他们就在该地区展开了长时间的考察。

  拉维宾的理论是,是一颗慧星与一艘神秘的飞行器在地球上空约10公里的高空相撞导致此次大爆炸的。他和他的研究小组指出,在今年7月份对通古斯河地区进行考察时,他们在两座村落之间发现了两块奇怪的黑色“石头”。这些“石头”呈立方形,约1.5米长宽。拉维宾指出,这些“石头”很明显不是来自于地球,而且有明显的烧制痕迹,“它们的物质特性让我们觉得是一种用于制作空间火箭的合金”。尽管在爆炸发生的时候,人类发明飞机时还只是利用木合板。

  拉维宾就此宣称,这些立方体是一种飞行器的残片,是一种不明飞行物的一部分。不过,他同时也承认,目前尚没有对这些“石头”进行分析。除此之外,拉维宾还宣称发现了其它一些东西,在被烧毁的森林中部地区的一个峭壁上发现了一块白色的石头,约有一间农民小房那么大。他说:“当地人把它叫作‘鹿石’。它是由水晶体物质构成的,这种水晶体物质在当地很罕见。”拉维宾认为,这块石头可能是慧星核心体的一部分。

  目前,俄罗斯科学家的这一新推论并没有得到科学界的支持。来自俄罗斯科学院陨星研究委员会的阿纳-斯克里尼克就说:“现在有许多业余爱好者前往通古斯地区探密。这里还有许多石油地质学家常年在这里工作,你在这里可以发现有许多各类仪器的碎片堆积在各处。”

  对此,拉维宾并不赞同,他出示了一些卫星照片来支持他的观点。他说通过这些照片可以看出飞行器和慧星相撞的“迹象”。更不要说大爆炸发生后留在通古斯地区的那个宽度达500米的大坑了。(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