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寻找地外生命专题 > 正文

俄罗斯专家称发现了外星人飞船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8: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俄专家称发现外星装置残骸,通古斯爆炸之谜有望揭开

  国际文传电讯社11日晚间报道,俄罗斯科学家声称在近100年前的西伯利亚神秘大爆炸地区发现外星飞船残骸。

  “通古斯宇宙现象国家公共基金”机构的科学家宣称,他们在通古斯卡附近找到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外装置残骸。他们宣称,这个地外装置于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时坠落在这一地区。

  科学家还说,他们还找到了一块50公斤重的岩石,并已送到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供分析。

  这些发现令科学家们兴奋不已,队长尤里·拉布维颇有信心地表示,通过对这些重要资料的研究,他们应该有望在通古斯大爆炸100周年之前,揭开这场大爆炸的真相。

  新闻资料

  大爆炸之后是白昼

  1908年6月30日格林尼治时间0时14分,俄罗斯西伯利亚西起叶塞尼河、东至勒掌河直线距离约1500公里的广大地区的居民,看见一个巨大的天体拖着长长的烟火尾巴从天而降。当它接近地面时,伴随着阵阵巨响,一股强大的冲击波迅速地由中心向四周横扫而来,一团巨大的蘑菇云飞腾而起,周围几十公里的森林毁于一旦,人畜死伤无数。

  爆炸之后,大火持续了几天几夜,吞噬了大片的森林,火红的烟尘扶摇直上,极远处也能看到冲到高空的火柱。爆炸后的两天里的夜晚,北半球的广大地区连续出现白夜现象,甚至在高加索和俄罗斯南部夜晚不用点灯都能看书。

  这就是上世纪初发生在俄罗斯中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的大爆炸,在科学界称为通古斯大爆炸。

  新闻背景

  爆炸假说五花八门

  1927年当时前苏联的地质学家带队亲临现场考察后得出结论:一颗庞大的陨石在快速运动中与大气摩擦,它在充分燃烧后分解,引起大爆炸。但是他们却没在现场找到陨石碎片。

  二战后,有专家认为通古斯爆炸有可能是核爆炸,但那时人类并没掌握核爆炸技术;核爆炸是如何产生的呢?只能有一个解释:此乃外星人所为。但这一观点仍无任何科学依据。

  此后,前苏联科学家法斯特经过35年努力,根据拼出的爆炸区域内被毁树木的详解图推算出,造成爆炸的天体当时是自西向东飞行,在距地面4英里的高空爆炸所毁,就此,大爆炸的真实原因逐渐露出端倪。

  随着苏联的解体,更多科学家来到通古斯地区考察,关于这次爆炸原因的假说也五花八门:有人认为是“反物质”爆炸,有人认为是宇宙微型黑洞爆炸;有人认为是热核爆炸,有人推测这是外星人造访地球时飞船失事的结果。

  最近“通古斯太空奇迹”国家社会基金会科研考察团成员在当地进行考察,终于有了重大发现(“外星技术装置”的残骸),相信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个20世纪以来的大谜团将逐步揭开。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