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明灵感专题 > 正文

墨盒里装动物细胞 “蛋白质打印机”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4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lainsman

  如果在喷墨打印机的墨盒里装入动物细胞会产生什么现象呢?

  最近,美国南加州克莱姆森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的打印方式,他们在“喷墨打印机的墨盒”(编者注:这里指的是工作原理类似于喷墨打印机的一种微型打印机)里装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入动物细胞,然后通过使用AutoCAD等设计软件,设计和制造出了心脏组织。

  一位研究人员Thomas Boland说:“我们已经成功地制造了心脏组织,这种方式比传统的医学方法要好得多。就像把几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可以产生新的颜色一样,‘打印’不同的细胞也可以产生新的器官。”

  Boland在开发一种微型打印机的过程中中受到启发,于是转而开发“蛋白质打印机”。他开始的时候只是打印蛋白质,接着又尝试用细胞。Boland也承认一开始人们都认为这种想法太过荒谬,不过在他们了解了打印机的工作原理之后,就会认为这种方法是可行的。

  克莱姆森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再造了老鼠的骨组织,他们的远期目标是能够制造出人体器官。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打印机能够帮助医生去研究、扫描和复制病人所需要的器官,并能改进现在的医疗服务方式,他们认为不久就能用这种打印机制造出人体组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印机新闻 全部动物细胞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