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数码摄像机名词解释与常识专题 > 正文

摄像机名词解释:什么是照片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22:38 IT168.com

[要点]

    数码摄像机除了可以拍摄视频外,一般都兼顾静态图像的拍摄,这就是数码摄像机的照片模式。低端的数码摄像机一般不会在静态图片上采用什么技术,图像分辨率比较低,只有45-80万像素,而中档的数码摄像机,静态图片的分辨率可以高达100万甚至到达300万像素。


[详细说明]

    照片模式即数码摄像机可用作拍摄静态图片的模式。数码摄像机除了可以拍摄视频外,一般都兼顾静态图像的拍摄,这就是数码摄像机的照片模式。低端的数码摄像机一般不会在静态图片上采用什么技术,图像分辨率比较低,只有45-80万像素,而中档的数码摄像机,静态图片的分辨率可以高达100万甚至到达300万像素。

   静态图片的分辨率取决于数码摄像机感光器件(即CCD)的大小,也可以把图片拍摄在DV带上,在这种情况下分辨率就跟视频格式大小相同。

    拍摄静态图片的文件除了存储在DV带上外,还可以储存在记忆卡上。大部分的数码摄像机由预设模式,比如,风景、运动、夜晚和日出等。除了拍摄静态图片外,还可以设置手动功能,例如设置快门、曝光补偿的参数,非专业的数码摄像机,很少有光圈的设置。

    除此以外,一些数码摄像机的静态拍摄功能还能融入动态拍摄功能中,例如以静态图片为背景的合成拍摄,或者特殊效果,如黑白,马赛克、多种画面效果模式,如负片技术、怀旧、单色、油画、负感作用及镶拼图案等,为你的录像加添无穷变化。

    一些数码摄像机,为了实现一机两用,还特意为数码摄像机安装了闪光灯,在拍照模式中的设置一点也不劣于数码相机。但是,毕竟数码摄像机不是专业的拍照工具,其效果比起数码相机还是有一点差距。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