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新浪科技名词解释专题 > 正文

电信业务名词解释:小灵通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23:55 通信信息报

  无线市话PAS又名小灵通,是一种新型的个人无线接入系统,它采用先进的微蜂窝技术,以无线方式接入固定电话网,使电话在无线网络覆盖的范围内可随身携带使用,随时随地接听、拨打市内、本地网和国内、国际电话,也可方便地拨打寻呼和移动电话,是市内电话的延伸和补充。

  经济实用:本地通话市话费,小灵通市话区内通话费按市话费标准收取。长话不收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雅典风云热辣速递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接入费,与移动电话相比,小灵通拨打长途电话,均不另外加收市话接入费。所有来话都免费,小灵通接听电话,无论是固定电话、手机或长途电话,全部免费。

  可移动性:小灵通在网络覆盖范围内可随时拨打、接听本地、国内和国际电话。

  绿色环保:小灵通的手机发射功率大约只有其他手机发射功率的百分之一。

  呼叫转移:当您外出时,您可在小灵通上设定“呼叫转移”,将打来的电话转移到您方便接听的其他电话号码上(含移动电话)。

  独特的“盲区呼”功能:当您出服务区时或小灵通关机期间,打入您小灵通的主叫号码会在您进入服务区或小灵通开机后,以短消息方式发送给您,真正做到“信息不漏”。

  适用范围

  无线市话小灵通业务适合在业务覆盖区域内流动和驻留的任何人,不论职业、年龄,只要持机者是在营业服务区域内,就能够接听和拨打任何电话(需开通相关服务,如国际长途)。

  小灵通短信业务

  目前,小灵通短信业务可以实现小灵通之间的短信互发,还可以通过特定网站及人工短信中心向小灵通发送短信。 短信互发:

  小灵通到小灵通发送。

  通过Internet向小灵通发送。

  人工台发送短消息:用户通过固定电话、小灵通、移动电话均可直接拨打短信中心接入号,通过人工台向小灵通发送短消息。

  小灵通——固定电话:小灵通与固定网短消息实现互发。

  短信息订阅服务:

  用小灵通进行信息订阅(即自订阅):通过指令订阅服务提供商的信息。

  因特网为本人小灵通进行信息订阅:登陆网站进行信息订阅。

  通过人工台进行信息订阅。

  短信息点播服务:

  小灵通用户向系统提交点播,系统即时处理,将用户点播的信息发送至该小灵通,实现一次性的信息点播。

  您只能为自己的小灵通进行信息点播。信息点播内容的提供方式与信息订阅相同。

  适用范围

  与小灵通互发短信。

  可发给家加e固定电话。

  还可以在网站上自写短信发送,体验无限沟通乐趣,尽享自由激情生活。

  小灵通上网业务

  小灵通拨号上网,也称为WiWi业务。

  WiWi业务(Wireless Imformation Wireless Internet):小灵通通过上网线(小灵猫)连接到电脑的USB接口的方式实现64Kb/s高速上网;或者通过小灵通掌上e卡直接插到你的笔记本电脑或PDA实现随时随地64Kb/s高速上网。

  小灵通直接上网(C-mode),也称为MiMi业务。

  MiMi业务(Mobile Information Mobile Internent)主要有两大业务类型:

  MiMi拇指邮件

  小灵通直接接收和发送电子邮件。支持小灵通发送到Internet网上信箱;支持Internet网上信箱发送到小灵通;支持小灵通和小灵通之间互发邮件。

  MiMi拇指信息

  通过小灵通无线市话网络将信息传送到小灵通。拇指信息网页是由C-MODE网页语言撰写而成,此协议定义由小灵通上网的软件规格,也就是将网站上的内容简化,通过无线市话网络将信息传送到手机,达到无线上网的目的。

  适用范围

  WiWi业务:只要您的电脑有USB接口,不管是笔记本或台式机,都可以利用具有上网接口的小灵通,拨打169接入码,即可轻松实现拨号上网。

  MiMi业务:小灵通终端直接访问和浏览WEB的内容和信息,实现诸如新闻浏览、网上交友、虚拟社区、在线游戏等丰富内容服务。

  业务内容

   支持图片、铃声、小说等文件的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