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联想集团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专题 > 正文

中国电子报:TOP让联想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28 中国电子报

《中国电子报》3月30日《通信IT周刊》1版封面

  3月26日,联想正式跻身强手林立的“五环俱乐部”。在展现实力的同时,一个国际化的联想正向我们走来。

  本报记者:刘丽英

  3月26日,北京饭店,来自社会各界的逾千人共同见证并分享着一个重要的时刻,联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想集团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简称TOP),这是奥运史上中国企业首次获此资格。

  跻身TOP从梦想到现实

  应该说,联想与体育奥运有着不解之缘,1999年,联想集团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1000万元人民币;2000年,联想作为北京申奥的最大赞助商曾捐赠了1200万元人民币,并被授予“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合作伙伴”称号。

  联想对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一员可以说期待已久,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面前,联想与TOP结缘,经历了一个从梦想到现实的过程。

  2001年7月,北京成功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让全中国为之沸腾。在这个不眠之夜,北京上地联想集团大厦宽阔的大厅里,上千联想员工开始了一个梦想:“我们要进军奥运会。”联想应该为奥运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少帅杨元庆当时给联想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他向员工分析了奥运会将给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带来的崭新发展机会,并要求公司有关部门做好准备,抓住奥运可能为联想未来发展带来的任何机遇。紧接着,联想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研究讨论联想与奥运携手的可能性。

  那个时候,联想还没有想好一定要成为TOP,因为TOP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个遥远的梦想。20年来,“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一直被那些全球顶尖的品牌所占据,中国企业没有机会。于是,对一贯支持体育事业和公益事业的联想集团来说,当时还只是一种并不太清晰的理想和追求。

  不过,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摆在了联想面前。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为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机会。而近20年来中国力量的崛起,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为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伟大成功的奥运会打下了基础。这一次,国际奥委会把选择TOP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企业。国际奥委会官员在一些场合表示,希望看到中国企业能够通过成为奥林匹克合作伙伴的方式,来帮助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在考察了中国高科技领军企业联想之后,很快向联想发出了邀请函。联想与奥林匹克在更高层次上携手的方式顿时清晰起来,而双方的接触也是一见倾心,合作意向很快就达成。经过反复磋商谈判,今年2月17日,联想与国际奥委会就合作细节最终达成了共识。这一次,机遇垂青了联想。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

  全球合作伙伴计划(TOP计划)

  TOP计划创立于1985年,每四年为一个运作周期。2005年至2008年为第六期TOP计划周期。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简称TOP计划),是国际奥委会最高级别的商业合作计划,加入该计划的企业将获得“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称谓,并且是奥运举办城市组委会以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奥运代表团的合作伙伴。TOP伙伴也由此获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开展市场营销等权利及相关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同时,TOP伙伴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产品、技术、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国际奥委会对TOP伙伴有着严格的甄选条件和程序,要求入选企业及其产品拥有良好的品质和形象,在特定领域内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并能够协助推行国际奥委会营销计划,保证奥运会顺利进行的同时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奥林匹克精神。

  除了联想,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还包括可口可乐、源迅、通用电气、恒康人寿、柯达、麦当劳、松下、三星、斯沃琪、威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