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2004年惠普CEO卡莉访华专题 > 正文

惠普“灵动商务”助力中小企业迎接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58 新浪科技

  中小企业普遍面临挑战

  中国经济历年来高速发展,中小企业日益成为主要动力之一。目前,中小企业已经占到全国注册企业总数的99%以上,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更是达到了近50.5%。中小企业的不可替代性、不可或缺性早已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与大型企业不同的是,中小企业不具备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品牌影响,各方面资源都有限;中小企业取得成功的出路在于提供具
有创新精神、差异性的产品以取得市场领先的地位,以及通过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最入微地把握客户需求。对于广大中小企业而言,在管理上、技术上有所突破是其普遍面临的挑战。

  为应对这一挑战,中小企业也积极加入到信息化建设的热潮中来,希望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以帮助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决策水平,赋予其发展的强大动力。但是中小企业人力物力财力有限、企业内部通晓技术的专业人员相对较少、企业对IT产品需求不明确、后期维护困难等等。基于这些原因,中小企业对产品的易用性和性价比以及后期服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HP"灵动商务",深入中小企业市场

  正是洞察到中小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问题,HP于2003年10月发布了针对中国中小企业客户的"灵动商务"策略。该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客户得到正确的专家指导、获得可信赖的、精心设计的、适用于本地用户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使它们享有无忧的IT拥有体验,最终为客户集中经历发展各自的业务提供了永续的动力。"灵动商务"策略是HP对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长期承诺。在去年策略发布后,HP在中国做了很多实际的推进工作,如SMB俱乐部的成立、互动交流信息平台的建立,12月份在全国13城市的SMB巡展等。

  作为这一策略的延伸,HP公司又于3月10日在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商务无忧--HP携手中国中小企业共成长"的HP中小企业论坛。HP借此次论坛推出了一系列为中国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本地化解决方案,这些为中国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将真正通过产品技术和HP专业指导的整合,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企业管理,降低资金成本,有效规避经营风险,从而有更多的精力关注自身业务的快速成长。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HP中国区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陈汉钱先生表示:"当SMB企业与大型竞争对手同场竞技时,即使没有对硬件和软件的大笔投入,只要合理运用现有的IT技术,在信息技术方面精明投资,SMB企业同样可以与大型企业展开竞争。SMB企业可以携手著名的全方位服务厂商,获得端到端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和达到赢利目标。"

  此次首批推出的解决方案包括:

  l打印成像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打印机市场领袖,HP准确把握不同行业里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特点,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售后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了简单、方便、高性价比的高质量打印产品与服务。

  IT服务解决方案

  HP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网络解决方案,以灵活、安全、高效为核心,对资产、数据、文件以及整个流程进行全面的控制管理,使IT成为企业业务引擎。

  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HP针对中小企业开展IT设备租赁业务,大幅减小企业在前期的资金投入,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价值,并协助企业及时处理旧设备,使企业的设备始终最新最好。

  wLAN无线接入解决方案

  HP根据中小企业对于无线接入的要求,根据不同的速度和硬件需求提供不同的接入解决方案,轻松收发电子邮件和传真,提供稳定、安全、大容量的无线接入服务。

  Ready Office解决方案

  HP与电信运营商联手创建新颖的一站式外包服务解决方案Ready Office,为中小企业提供涵盖网络、办公设备、IT基础设施、企业应用、管理与支持服务的业务运行环境,其出色的经济性和灵活性将成为动成长企业新的竞争优势。

  价格、渠道、服务、产品四大优势

  HP系列中小企业本地化解决方案借鉴了以往在服务大客户方面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和竞争优势。这主要是从提高全面客户体验来实现的,主要体现在:通过世界一流的成本结构和控制(如本地化生产)以提供更好性价比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本地化生产不但提高了HP的价格竞争力,而且提供了更快更强的反应能力及更短的服务周期;而继续改进供应链系统将有助于提高效率,在中国实现整合供应链,做到本地供货、本地采购、本地生产。

  HP还通过混合营销模式(Blend go-to-market model)从购买方式、供货方式等多个方面给用户更多灵活性与选择。客户可以通过商用渠道、零售渠道、直销(电话网络销售、大客户直销)等方式购买HP产品与服务,扩大整个PSG产品在中小企业领域的占有率,在中国实现最好的渠道覆盖与管理。目前HP在中国的市场覆盖已达210个城市,约3000个合作伙伴以及4000多个销售代表,通过建立有效的、端到端的供货模式,使客户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获得采购的产品。

  此外,借助HP整体优势和服务大客户的优秀经验开拓中小企业市场,通过在中国8个分公司、25个办事处的地域覆盖资源和HP在中国160多个城市、250个金牌服务中心的覆盖,HP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稳定、可靠、优质服务和优质管理,使中小企业客户体验到HP的品牌价值。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HP注重产品本地化,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国际品牌国际品质并且符合中国市场中小企业和企业级市场需求的本地制造、本地设计产品。从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以及手持设备等全面的接入信息产品,HP将不断丰富产品线,以进一步拓展高低端产品线覆盖,给用户更多的选择,为用户提供更低的整体拥有成本并满足中小企业客户一站式购买需求。

  总结:

  中小企业将成为HP长远关注的市场。HP希望帮助目前的中小企业用户形成正确的采购观念、以及最终从IT应用中获得收益。只有当中小企业也开始懂得如何通过有效的IT管理来赢得更多的竞争机会,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才算真正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