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天坑科考又爆新闻 不明生物原是新物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 10:31 北京青年报

此种生物可能又是一新物种

  本报记者奚宇鸣摄影报道 科学家于今年4月在广西百色地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科考期间捕捉到的众多不明洞穴生物体,目前已有两种被中科院的科学家们确定为新物种。对其他十余种同时捕捉到的不明生物体的考证、鉴定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之中。其中不少生物体从目前初步分析情况看,也很有可能是人们此前不曾发现的新物种。

  据上次参加科考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春光教授介绍,经过国内众多权威专家的
鉴定确定,在大石围天坑底部地下暗河中捕捉到的甲壳类生物体,应属中华溪蟹类中的一个新物种。在另一个地下洞穴中捕捉到的一个不明生物体则属于幽灵蛛科中的一个新物种。其他同时捕捉到的众多不明生物体,则由于大多从动物分类学的角度看都十分特殊,以及时间短的原因,目前还无法根据相关资料和技术手段对其属何种何科马上作出判定。

  这些新物种的被确定,也使科学家们兴奋不已,这证明乐业天坑群的确如意料之中的,是个广泛分布有特殊生物群落的地区。张教授透露,今年秋季左右,他们可能组织四五个专家再赴当地,希望再获丰收。而据了解,当地密如血脉的地下洞穴的总长度在六七百公里以上。目前被科学家们初访过的地下洞穴不到30公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探险神秘地下世界--天坑科考活动始末(2001/05/17 19:22)
    中外科考队判断:乐业地下河有望是世界第一长(2001/04/27 18:03)
    科考队在乐业天坑群中发现一对孪生天坑(2001/04/27 18:01)
    中外科考队对布柳河上的仙人桥进行考察(2001/04/27 17:58)
    探险广西神秘大“天坑”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