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喀斯特地貌--“天坑是怎样形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0日 13:58 北京日报

  天坑,学名叫喀斯特漏斗,是喀斯特地区的一种特殊地型。天坑的形成,与当地的气候、岩石特性、地质构造和水文条件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国南方地区气候湿热,雨量充沛,乐业地区有大片石灰岩地质,年平均降水量近1400毫米。雨水降落在石灰岩地面上,沿着岩石的裂隙渗入地下,一路溶蚀四壁,逐渐扩大,在地下形成大型的溶洞。

  溶洞的洞顶在重力的作用下,不断往下崩塌,直到最后洞顶完全塌陷,形成了喀斯特
漏斗。在地表与地下的喀斯特长期作用下,漏斗越来越大,终于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天坑。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西神秘大“天坑”成因谜底揭晓(2001/04/11 09:31)
广西神秘大“天坑”探险有收获(2001/04/11 06:36)
“世界第一大天坑群”科考正式启动(2001/04/10 10:23)
探险神秘“天坑” 发现三种不明生物(附图)(2001/04/10 10:21)
探险广西神秘大“天坑”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