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神舟三号”试验飞船发射专题 > 正文

“神舟”三号飞船为什么不进行搭载动物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 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前苏联和美国在早期载人航天试验时,都在飞船上进行过动物试验。那么,中国为什么不在“神舟”号飞船上进行动物试验呢?

  有关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在早期载人航天试验时,由于人类还没有上天,在没有重力的太空环境中,人类能不能生存,长期的失重环境对人的生命有没有影响,还存在不确定因素,需要通过搭载动物试验进行探索和研究。

  而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答案,如前苏联有一个航天员在太空飞行了400多天,回来后仍然很健康。所以,中国搞载人航天试验就不需要再来验证这个问题了。

  另外,飞船舱内的人工环境,是靠飞船的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来创造的;证明舱内的这些系统是否能够满足载人的需要,不能靠动物试验。如动物的体量比较小,代谢率比较低,与人差别很大;再者,动物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可能生病,甚至可能因病导致死亡,这到底是飞船环境的问题,还是动物本身的问题,难以验证。所以,“神舟”号飞船没有进行搭载动物试验,而是进行拟人装置试验,这种选择更科学、更合理。(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神舟三号”空间生命与空间材料实验获重要成果(2002/04/03 20:00)
“神舟”号飞船为什么不进行搭载动物试验?(2002/04/03 18:37)
“神舟”三号飞船空间科学实验取得重要成果(2002/04/03 18:37)
“神舟”三号飞船拟人载荷试验取得良好效果(2002/04/03 18:32)
满足医学要求 “神舟”三号拟人载荷试验效果良好(2002/04/03 15:04)
“神州”三号无人飞船今日中午安全运抵北京(2002/04/03 14:13)
“长征二号F”火箭试验队返京(2002/04/03 10:34)
“神舟”三号里有什么?五类物品上太空(2002/04/03 10:33)
“神舟三号”试验飞船发射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