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富翁太空游专题 > 正文

第三位太空游客选出 波兰博士要去太空转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 09:45 环球时报


查尔奈茨基

  本报驻波兰特派记者 李增伟

  近日,一条来自俄罗斯的消息在波兰传得沸沸扬扬,消息称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将在今年10月搭乘俄罗斯宇宙飞船到太空旅游的会是一个波兰人。

  这条非正式消息来自于俄罗斯宇航员训练中心和负责挑选太空游客的俄罗斯生物医学研究所。

  与此同时,第一位在宇宙空间站工作过的波兰科学家米罗斯瓦夫.赫尔玛舍夫斯基也证实,这名即将遨游太空的波兰人年约40岁,在银行系统工作,在波兰和法国两地居住。但他表示,由于相关的文件还没有最后签字确定,目前还不能公开这位神秘波兰人的姓名。

  到太空旅行必须有雄厚的经济实力,第一位太空游客,美国人蒂托去年就为他为期一周的太空之旅支付了2000万美元。而第二位太空游客、将于今年4月遨游太空的28岁的南非人马克.舒特勒沃斯也是一位超级富豪。

  据波兰媒体报道,如果俄罗斯方面的消息属实,那么这位拥有博士学位,神秘的波兰富豪非莱谢克.查尔奈茨基莫属。

  查尔奈茨基今年41岁,毕业于波兰弗罗茨瓦夫工学院,是弗罗茨瓦夫经济科学院经济学博士。1991年,他在波兰创建了一家名为欧洲租赁基金会的租赁公司并成功地将之经营为波兰最大的租赁公司。2000年这家公司同时在伦敦和华沙的交易市场上市,而查尔奈茨基本人也因此在100名最富有的波兰人排行榜中跃居第十。除了名列波兰富豪排行榜前列,查尔奈茨基还获得过许多殊荣,他是美国《华尔街日报》评选的中欧最好的十位商人之一,还曾在“Worldcom”国际公关网络公司组织的世界最有才华商界人士年度评比中榜上有名。

  去年10月,查尔奈茨基把他在欧洲租赁基金会中的股份卖给了法国农业信货银行并成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集团在波兰的董事长之一,负责银行的租赁业务。据悉,他的这些股票共卖了9.5亿兹罗提(约合2.4亿美元),足够他支付一次太空之旅。生意之外,查尔奈茨基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蛙人,喜欢极限体育运动,还持有飞行许可证。

  查尔奈茨基将要作客俄罗斯宇宙空间站的消息在波兰不胫而走时,这位博士富豪正在埃及的一处103米深的海底潜水!他在返回波兰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正是蒂托的太空之旅激发了他遨游太空的激情。他原计划在3月份前往莫斯科的俄宇航员训练中心接受身体测试训练,按规定这样的测试训练一般需要1200—1500小时,此后再商谈和签署有关的合同。他还说,俄罗斯方面未经他本人同意就把消息透露出去的做法,打乱了他的计划,使情况有所改变,因为此前太空之旅只是他的个人想法,还没来得及征求商业伙伴的意见,因此能否如期在3月份去进行身体测试训练还在考虑之中。从目前的情况看,在今年11月前他实现梦想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他开玩笑说,俄罗斯宇航局这么做或许是由于他们认为他是所有候选人中条件最好的,至少在目前的所有候选人中只有他会说俄语。他暗示将会要求俄罗斯人给他一个低于2000万美元的优惠价。

  与此同时,另有波兰媒体引用法新社的报道说,即将成为太空旅行第三人的波兰人也可能是位年轻的姑娘,波兰TVN电视台娱乐节目的著名主持人玛尔蒂娜.沃伊切霍夫斯卡。有趣的是,玛尔蒂娜与查尔奈茨基是好朋友,正是查尔奈茨基的欧洲租赁基金会赞助了这位酷爱旅行的电视台主持人参加了著名的“巴黎—达喀尔国际汽车拉力赛”。▲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非大亨开始训练 遨游太空就要美梦成真(图)(2002/01/20 12:12)
富翁太空游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金红晨数码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