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扩大全球平板领先地位 10.2寸iPad撑起半边天

2020年02月05日08:4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DC数据(图片来自@macrumors)IDC数据(图片来自@macrumors)

  新浪数码讯 2月5日早间消息,根据IDC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扩大了在全球平板市场的领先地位,市场份额提高了6.4%,主要归功于10.2英寸iPad市场需求强劲。

  IDC预估,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10.2 英寸版本占了1590万台iPad总出货量的65%,这款平板电脑去年9月份作为iPad Pro入门版的替代品发布的。

  在重要的假日季中,苹果保持了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主导地位,市场份额为36.5%,比上一季度的1290万台的出货量增长了22.7%,而去年同期为29.6%。

  全年的数据也基本是这个趋势。苹果在4990万台iPad的出货量中占据了34.6%的市场份额,市场份额增长了15.2%。2018年其出货量为4330万台。

  三星在第四季度落后于苹果,出货量为700万台,市场份额为16.1%,比2018年同期的760万台下降7.4%,市场份额为17.3%。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2019年全年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为2170万台,比2018年下降7.2%。

  华为和亚马逊分别以400万台和33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三和第四。华为较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2.8%,但亚马逊同期却大幅下降了29%。尽管假日季销售不佳,但亚马逊和苹果公司是仅有的两家在艰难的2019年出货量实现增长的公司。

  联想以25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前五名,在第四季度占据了5.8%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8.3%。全年出货量从880万下降了4.3%至850万,与行业趋势保持一致。

  苹果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发布新版iPad Pro,有传言称该版本将引入全新的后置3D传感器,以支持增强现实应用。(于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平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