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会前瞻:Surface迎最大变革 双屏设备或亮相

微软发布会前瞻:Surface迎最大变革 双屏设备或亮相
2019年10月01日 06:01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于泽

  北京时间10月2日22点,微软将在纽约举行Surface系列新品发布会。随着Surface Pro 7便携笔记本、Surface Laptop 3笔记本和一款代号为“Centaurus”(半人马座)的双屏设备曝光,不出意外这将是自2015年以来Surface干货最多的一次发布会。

  那么这次发布会到底会有哪些新品亮相?有会有哪些惊喜呢?新浪科技为您盘点如下。新浪科技也将全程报道本次发布会,更多精彩请点击:微软2019秋季新品发布会

  配色更丰富的Surface Pro 7

  毫无疑问,Surface Pro 7将是发布会最大的主角,有关这款产品的配置和细节传闻也是爆料最多的 。总结起来,Surface Pro 7屏幕将会变得更窄,键盘更薄而且有全新的设计,配色更丰富,配备且支持USB Type-c口供电,这点是非常重要,毕竟都9102年了…… 还用自己家的特殊接口而不迎合USB-C这大趋势说不过去了。

Surface Pro 7变化很大Surface Pro 7变化很大

  配置部分,Surface Pro 7将搭载英特尔第十代酷睿Comet Lake处理器,并提供i3、i5、i7三种型号可选。之前的Surface Pro 6只有i5和i7两种型号。

  另外,Surface Pro 7还有可能首次推出搭载高通骁龙8cx处理器的版本,内置LTE网络模块。Surface Pro 7的触摸屏和键盘体验也会进一步优化改善。

  重点是键盘,早在年初微软就已经申请了新的键盘专利,主要是让键盘更加轻薄和稳定,所以Surface Pro 7将会配备新的键盘,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机身颜色方面,i3版将会有银色、灰色等多个颜色版本,而顶配版可能只有黑色。

  Surface Laptop新增15寸版本

  Surface Laptop 3笔记本将会是这这次发布会变化最大的产品,微软将会发布首款15英寸Surface Laptop系列产品,并且Surface Laptop 3仍将保持3:2的屏幕宽高比例,支持Surface Pen手写笔。

Surface Laptop新增15寸版本Surface Laptop新增15寸版本

  有意思的是,15英寸版Surface Laptop 3还很可能会有AMD处理器版本,预计搭载的AMD Ryzen 5 3550H或Ryzen 7 3750H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集成了AMD Radeon RX Vega GPU,显卡性能更强。不过13寸的Surface Laptop 3采用何种处理器,目前还能确定。估计还会是英特尔第10代Ice Lake架构处理器。

  也有消息称,微软和AMD的合作是因为和英特尔的关系不够”牢固“。不过事实却是这两年AMD发展迅猛,已经有多PC厂商都有搭载AMD处理器版本的产品推出,这也算是给英特尔一点压力吧。

  推出AMD处理器的版本,也可以让微软进一步降低Surface Laptop 3的售价,而且在显卡性能方面有更大的提升。

  从时间点来看,微软推出15英寸版Surface Laptop也算合情合理,毕竟传说10月底隔壁苹果就要上线16寸MacBook Pro,抢先对手一步总是好的。

  Surface Book或缺席

  关于Surface Laptop 3、Surface Pro 7的消息已经传的满天飞,唯独没有关于二合一笔记本Surface Book系列的消息。

  根据外媒爆料,Surface Book 3似乎尚未准备就绪,此次发布会很可能不会有关于Surface Book系列的新品登录。

Surface Book或缺席Surface Book或缺席

  现在几乎可以确认,Surface Laptop 3将会有15英寸版本,之前微软15寸的产品只有Surface Book。Surface Laptop 3在升级15英寸后,可能会从教育市场转而走为面向商务人士的高端路线,这就意味着Surface Laptop将会和Surface Book系列的定位会有直接的冲突。

  所以新的Surface Book缺席本次发布会,甚至就此告别历史舞台也就不足为奇了。

  支持无线充电的Surface Pen

  除了Surface Pro 7和Surface Laptop 3外,微软有望在10月2日推出新一代Surface Pen手写笔。从外媒最新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的Surface Pen有望加入无线充电功能,同时还会提升压力灵敏度。

支持无线充电的Surface Pen支持无线充电的Surface Pen

  在近期公示的FCC文件中出现了“充电线圈”字样,这表明新款Surface Pen可能内置电源,并非和现在的Surface Pen一样的使用AAAA电池。

  目前已经有不少设备厂商已经为旗下的手写笔装备了无线充电功能,而承担该功能的主要元件就是充电线圈。苹果的Apple Pencil 2也可以通过磁性连接到iPad Pro的侧面进行充电,内部同样搭载了类似的充电线圈。

  目前Surface Pen已经可以磁吸在SurFace笔记本上,但却无法实现充电,所以新款Surface Pen如果填补了这个空缺还是非常不错的。

  还有消息说,新款Surface Pen会有一个U型的笔夹,而且在笔夹上有不同的电导率,因此能够充当滚轮使用。而且支持手势操作,允许用户使用手指来切换或者缩放页面。

  期待已久的双屏设备

  如果这场发布会真的有惊喜,那么我们最期待的应该是传闻已久的双屏产品“Centaurus”(半人马座)。最近有很多新的专利都与微软的新类型Surface有关,这款设备应该是双屏,当然也有可能是折叠屏。

期待已久的双屏设备期待已久的双屏设备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微软双屏Surface将拥有两块9英寸的显示屏,屏幕宽高比为4:3。预计将使用英特尔最新的10nm处理器,支持LTE或5G连接。当然,对于这款产品究竟以何种形态放出?目前还是个悬念。

  一个小周边 微软无线耳机

Surface Buds真无线蓝牙耳机Surface Buds真无线蓝牙耳机

  微软的一体机Surface Studio 3以及Surface Go也将还有更新,但预计将是常规的升级。去年微软推出了首款Surface品牌无线降噪耳机Surface Headphones,支持13级降噪调节,反响还不错,今年很有可能发布一款代号为Morrison的Surface Buds真无线蓝牙耳机挑战苹果AirPods。

  除了我们预测的信息,微软是否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大招呢?值得期待,而从这次微软Surface预热来看,也并非不可能。一切的悬念还要等到发布会来揭晓。

  请记住发布会时间:北京时间10月2日22点,新浪科技将全程报道本次发布会,更多精彩请点击:微软2019秋季新品发布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