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Pad Pro屏幕增至11英寸 支持Face ID

2018年07月27日07:38  天极网   收藏本文     

  新款iPhone的消息在网上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从配置、摄像头、配色到价格,大致大致都已揭晓。不过,按照以往的惯例,苹果在每年的秋季发布会上都还回来其他硬件新品,比如新一代iPad。

  虽然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苹果曾推出过iPad 2018,不过这是苹果针对教育领域发布的“廉价版本”,并不是其“旗舰款”。因此,苹果很可能将在秋季发布会上带来新一代iPad Pro产品。

  近日,网上出现了许多关于新款iPad的消息。苹果此次同样会推出两款新的iPad Pro,并对外观设计、硬件等地方进行一系列改动。

  首先是外观方面,受到全面屏手机的影响,新款iPad Pro的屏占比也会带来非常大的提升。与iPad Pro 9.7相比,苹果把iPad Pro边框宽度减小了40%,意味着其机身尺寸与前者非常相近,但显示面积增加了20%。和去年的iPhone X一样,苹果在12.9英寸iPad Pro上如法炮制不会让外界感到意外。

  另外,根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苹果10.5英寸的iPad Pro将会被取消,替换为11英寸,这样一来,iPad Pro就有了7.9 英寸、9.7 英寸、11 英寸和 12.9 英寸四个版本。郭明錤还特别提到了11英寸和12.9英寸,这表明12.9英寸的iPad Pro将拥有更小的整体机身,而不是更大的屏幕。

  其次是Face ID,这个功能在iPhone X上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苹果为普及该项功能,也会把它推广到iPad上。在WWDC2018上,苹果官方曾介绍道,iOS 12还提供了多用户Face ID 支持,这一功能对iPad Pro来说很有意义,因为它通常在多人之间共享。另外在iOS系统的代码中,有人发现了新的“modern iPad”代码,表示iPad Pro将会支持Face ID功能。

  不过要知道的是,支持Face ID就意味着iPad Pro将会拥有被用户诟病的刘海,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并且刘海的宽度要比iPhone X更宽。但还好,iPad Pro的边框会因此变窄,视觉效果会更加出色。

  最后一个是iPad Pro的售价,目前在网上还没有相关的信息。但是从年初“廉价版”的iPad定位来看,iPad Pro的定价会和iPhone X一样,比前几代产品的售价高出许多。对于小编大胆猜测,11英寸版本的iPad Pro起售价将会在5500元到6000元之间,而12.9英寸版本起步价往7000元靠近。

  另外网上还有爆料称,苹果今年的秋季发布会可能会有两场,9月和10月都将召开一场。此前,在苹果发布会上,iPad一直都是iPhone的配角,伴随着苹果越来越重视教育领域,iPad也被重视起来。因此,新款iPad Pro很可能与iPhone分开发布。

  至于具体是哪一场发布会,小编认为9月份的可能性大一些,因为此前LG Display曾向外表示,廉价版iPhone上的LCD面板研发出现了问题,将延长量产时间,估计赶不上原本的发布会。

  今年,苹果改变iPad的方针策略,从原本的家庭娱乐转变到了教育、办公领域,生产力成为了市场竞争的重点,这也是苹果破天荒的发布iPad 2018的原因。最近Surface也有大动作,欲推出廉价版Surface来捍卫自己的市场。而苹果iPad Pro的目标也是如此,看来一出针尖对麦芒的好戏即将上演。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Face IDiPa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