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倪光南向联想作“自我批评”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7 10:48 互联网周刊

  

  继9月6日的“表态”之后,倪光南 又于9月7日致函联想董事会,作出“自我批评”。 希望能够和联想“相对 一笑泯旧怨”,尽快结束 这一事件。信函全文如下:

   我的自我批评

  联想董事会:

  这次解聘事件促使我深刻反思,觉得自己负有重 大的责任。五十大庆已近,不能对节日气氛造成 不良影响, 所以我决心作自我批评,尽快结束这 一事件。

  我认为经中央批准的中科院调查报告应作为统一 分岐的基础,其主要结论是:“联合调查报告中 ,提出的问 题,均系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调查 中没有发现个人(包括港方人员)违法违纪问题 。

  “贷款给港方负债持股是基于当时客观条件和北 京联想取得控股地位的需要,目前,港方已全部 还清贷款和 利息。”

  这样,我将遵循这个报告不再上告。当然,过去 我之所以上告是认为负债持股是一个性质严重的 问题;另外 ,95年6月30日我被解聘时所宣读的、由院 党组审议通过的《通报》认为:“倪光南所提的 意见大部分都没有确切的 根据,与事实不符”, 把我推到了类似“诬告”的地位。此后院有关领 导再也没有和我见面,直到97年11月10日有 二位领导找 我谈话,名为传达院调查结论,但实际上他们向 我说的仍是否定负债持股(有记录),这样,我 就不得不继 续向上反映。我真正看到这个结论是 在99年2月12日院党组办公室给8位院士的复信上,按理 这时我应停止上告了, 但我却犯了偏激的毛病, 因为不懂法律,看到了个别的例子,就误以为负 债持股都要定为“国有资产流失”;另外一个动 机仍是想摘掉“诬告”帽子,这促使我继续上告 以致于引起了解聘事件,实感内疚。

  江泽民同志要求我们“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我也曾参加过统战部举办的理论学习班,但 对邓小平理 论还是学习很不够,不理解中科院调 查报告对于负债持股的分析是在当时客观条件的 正确结论,硬揪着“流失”不放反而 是一种偏激 情绪。

  这里我想对您们提一点意见,您们在引用中科院 调查报告时只引用了上面一段,而不引用下面有 关负债持股 的一段,我们大家都应该遵循这个报 告。我愿在此:

  1. 向柳传志同志公开道歉,因为当我把负债持股 作为“流失”看待时,实际上就错误地理解了他 的动机 。

  2. 从此停止上告,请有关部门对因调查造成的经 济损失作出评估,我愿为所有曾提过意见的同志 们承担 赔偿。

  3. 院领导有无可能将95年6月对我所作的结论稍作调 整,例如从“诬告”调整为“事出有因、查无实 据”之类。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迎接五十周年大庆,让我们在 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消除隔阂、 团结一致。 柳传志同志和我曾有十年左右的亲密 合作,虽然近几年不幸发生误解,但总还是一小 段。既然大家都不是为了私利,很容 易在共同的 目标下重归于好,“相对一笑泯旧怨”。即使今 后不在一个公司,仍可以彼此支持,共同为“科 技产业化” 作出更大的贡献!

   顺致

  敬礼!

   倪光南上

   1999.9.7.

相关报道: 倪光南:请不要“解聘”我的工作成果

联想高层变动,倪光南被解聘

联想解聘倪光南 厚赠500万元助其另组公司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