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美军官员担心黑客控制重要的武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3 16:55 新浪科技

  来自美国的最新消息称,本月在休斯敦市举行的美国陆军信息管理主任会议(Army Directors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onference)中,负责美军数字化部队信息安全的陆军少将雪 尔-弗兰奇(Sheryl French)称,目前黑客的攻击技巧越来越高明,一些计算机网络罪犯和敌对的恐怖军事势 力有可能已经具备了侵袭美军重要武器系统的能力,坦克、军舰等武器装备现在正面临着新的威胁。

  弗兰奇少将表示,潜在的黑客可能会渗透进一些坦克、军舰以及其它机动武器装备的计算机系统。与以前的武器装备 不同,现代化的武器系统几乎要完全依赖于计算机、软件和数据通信才能完成一些重要的功能,比如导航、定向以及指挥与控 制。

  弗兰奇还称,尽管国防部一直非常重视计算机安全问题,但在以前,坦克一类的机动武器系统当中并没有计算机。而 现在情况却不同了。事实上,国防部已经多次证实黑客有能力侵入美军重要武器的指挥与控制系统,包括一些海军军舰。他例 举了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 Defense Information Systems Agency)出版的一份关于 信息安全培训教材的例子,在这个例子当中,美国一位空军军官坐在波士顿的一间旅馆里,利用他的膝上型电脑侵入了美国海 军一艘军舰的计算机系统,并向这艘军舰发出了假的导航信息。弗兰奇表示,这个例子是实际存在的。幸运的是,它是在有组 织的情况下在进行测试时发生的。并不是每一个黑客都具备这样的能力。但这至少说明我们的计算机系统并不象想像的那么可 靠。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防务情报专家约翰-派克(John Pike)则表示,尽管一些商业系统中存在明显的安全 问题,但入侵美军的武器系统却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因为军事系统安全方面的问题非常小而且很不确定,因此单纯凭外力入 侵,成功的概率微乎其微!(王 羽中)


相关连接:美国黑白两道杂志为黑客攻击号脉
相关连接: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站再次遭到黑客袭击
相关连接: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再次受到黑客攻击
相关连接:专家认为中小型网站成为黑客攻击重点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