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资料:网络黑客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5 01:22 ChinaByte

  【ChinaByte 特稿】60年代早期,拥有巨型计算机的大学电脑设施-如麻省理工学院的人工智 能实验室成为黑客初显身手的舞台。最初,“黑客”(hacker)是一个褒义词,指的是那些尽力挖掘计算机程序的最大 潜力的电脑精英。

   1983年

  美国联邦调查局首次逮捕了6名少年黑客,他们因其所居住的地区密尔沃基电话区号是414,而被人称作“4 14黑客”。这6名少年黑客被控侵入60多台电脑,其中包括斯洛恩-凯特林癌症纪念中心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最 后,一名黑客因其所作证词而豁免无罪,另外5人被判缓刑。

   1984

  艾里克-科力在纽约创办黑客杂志《2600:黑客季刊》。该杂志立即成为黑客交换信息的重要场所。

   1985年

  地下记者“塔兰王”和“闪电骑士”在圣路易创办电子杂志《弗里克》(Phrack),专门介绍攻击计算机 的知识。

   1987年

   17岁的高中缀学生赫尔伯特-齐恩(被执法当局称作“影子鹰”)承认侵入美国电话电报位于新泽西州贝特 敏斯特市的电脑网络。美国联邦执法部门指控他(在芝加哥郊区的卧室里操纵一部电脑)闯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内部网络和 中心交换系统。齐恩是美国1986年“计算机欺诈与滥用法案” 生效后被判有罪的第一人。他是因为在一处电子公告栏中 吹嘘自己攻击过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计算机系统而被逮捕的。

   1988年

  康奈尔大学研究生罗伯特-莫里斯(22岁)向互联网上传了一个“蠕虫”程序。这个程序是他为攻击UNIX 系统的缺陷而设计的,能够进入网络中的其他电脑并自我繁衍,上网后迅速扩散感染了6000多个系统-几乎占当时互联网 的1/10。它占用了大量的系统资源,实际上使网络陷入瘫痪。莫里斯很快被执法人员逮捕,专家称他设计的“蠕虫”程序 造成了1500万到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是他否认自己有这样的动机。他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但是最 终仅被判3年缓刑、做400小时社区服务和1万美元罚款。

  同年,在发现有黑客入侵军事网(Milnet)的一部联网电脑之后,美国国防部切断了非保密的军事网与阿 帕网-即早期的互联网之间的物理连接。

   1989年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系统管理员克利弗-斯托尔发现了5名西德电脑间谍入侵美国政府和大学电脑网 络的有组织活动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结果这5名西德人最终因间谍罪被逮捕起诉,其中3人被控向苏联克格勃出售他们所获 得的情报,罪名成立。但是实际上他们都没有度过一天的铁窗生涯。斯托尔后来出版了《布谷鸟之卵》一书详细讲述他追踪黑 客的故事。

  同年,凯文-米特尼克因从DEC公司盗窃软件和从MCI公司盗窃长话代码而被判有罪。他在监狱中关了一年 ,出狱后被禁止使用或与其他黑客联系。

   1990年

   “末日军团”(美国南方的一个黑客组织)的4名成员因盗窃南方贝尔公司的911紧急电话网络的技术秘密 而被逮捕。4名黑客中有3人被判有罪。

  同年,联邦特工处在14个城市发动“阳光罪恶行动”对黑客实施严打。

   1991年

  美国警方在达拉斯以拥有一部偷窃来的汽车逮捕了简斯汀-特纳-彼得逊,随后搜查到的电脑文件显示他曾入侵 TRW公司的电脑网络。后来他帮助联邦调查局和联邦特工处调查计算机犯罪活动。据报道他协助调查人员办过米特尼克的案 子。1993年10月他突然失踪,不久当局宣布他为逃犯。1994年他因参与凯文-波尔森案而重新被捕(见1993年 )。

  同年,国会总审计署宣布在海湾战争期间,几个荷兰少年曾侵入国防部的计算机,修改或复制了一些非保密的与 战争有关的敏感情报,包括军事人员、运往海湾的军事装备和重要武器装备开发情况等。

   1992年

   “欺骗大师”(纽约市一个少年黑客组织)因入侵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美国银行和TRW公司及国家安全局的 计算机系统而被判有罪。警方在这起案件中使用了窃听装置。

   1993年

  凯文-波尔森利用计算机破坏洛杉矶市的三家广播电台的比赛被起诉。据悉波尔森一共骗得了两辆保时捷汽车、 2万美元现金和两次前往夏威夷的旅行。他被控与另外两名黑客罗纳德-奥斯汀和简斯汀-特纳-彼得逊合谋控制电台的电话 线路,只让他们的电话能够打进去,从而“赢得”大奖。

   1994年

  格里菲斯空军基地和美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电脑网络受到两名黑客的攻击。苏格兰场经过调查逮捕了代号“ 数据流”的16岁英国黑客。另一名黑客Kuji至今逍遥法外。

  同年,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电信一名临时雇员用一个很容易就得到的密码发现了英国女王、梅杰首相和其 他几位军情五处高官的电话号码。所有这些号码都被公开在互联网上。后来,这篇报道的作者承认为英国电信工作并偷窃了上 述电话号码的就是他自己。

  黑客向安全专家下村孜位于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的计算机发动全面攻击。下村后来参与了对米特尼克的追踪 行动。

   1995年

  米特尼克被逮捕。他被指控闯入许多电脑网络,偷窃了2万个信用卡号和复制软件。米特尼克被囚禁到1999 年3月,等待审判。他承认自己犯有7项严重罪行。随后他又被囚禁了10个月并于2000年1月获释。未得到警官批准, 他在2003年以前不得使用电脑。

  俄罗斯黑客列文(30岁)在英国被捕。他被控用笔记本电脑从纽约花旗银行非法转移至少370万美元到世界 各地由他和他的同党控制的账户。列文后来被引渡到美国,被判处3年监禁和归还花旗银行24万美元。

   1996年

  代号为Johnny的黑客向大约40位政治家、企业领导人和其他个人发送邮件炸弹,一个周末便制造了高达 2万条垃圾邮件。这名黑客迄今仍逍遥法外。

   1997年

  网络解决方案公司管理的InterNIC域名注册网络受到竞争对手的攻击。AlterNIC公司的管理员 后来承认他设计了一个破坏性的程序,将InterNIC网站的访问者“劫持”到自己的网站上。

   1998年

  美国防部宣布黑客向五角大楼网站发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系统性的攻击行动”,打入了许多政府非保密 性的敏感电脑网络,查询并修改了工资报表和人员数据。不久,警方抓获了两名加州少年黑客。三个星期后,美国警方宣布以 色列少年黑客“分析家”被抓获。

  麻萨诸塞州伍切斯特机场导航系统因一名少年黑客入侵而中断6小时。

  声称属于黑客组织“下载大师”的黑客攻入五角大楼网站,窃取了机密软件,从而获得了对美国一颗军事间谍卫 星的控制权。黑客威胁说要将软件卖给恐怖分子。五角大楼随后否认这套软件是机密的,能够让黑客获得对卫星的控制权,但 是承认一个保密级别较低的网络被黑客成功打入。

   1999年5月-6月

  美国参议院、白宫和美国陆军网络以及数十个政府网站都被黑客攻陷。在每起黑客攻击事件中,黑客都在网页上 留下信息,但是这些信息很快就被擦去。黑客在美国新闻署网站留下的信息最引人注目:“水晶,我爱你。”署名为:Zyk lon。

  1999年11月

  挪威黑客组织“反编译工程大师”破解了DVD版权保护的解码密钥。该组织编制了一个DVD解码程序公布在 互联网上,这个举动引发了一系列诉讼案。

   2000年2月

  在三天的时间里,黑客使美国数家顶级互联网站-雅虎、亚马逊、电子港湾、CNN-陷入瘫痪。黑客使用了一 种称作“拒绝服务式”的攻击手段,即用大量无用信息阻塞网站的服务器,使其不能提供正常服务。(文/王伦)





 相关连接
加拿大无法指控攻击yahoo等网站的少年黑客(2000/06/08 09:39)
黑云笼罩网络世界 网络黑客惊扰全球(2000/06/02 10:05)
受黑客骚扰 Hotmail暂时关闭(2000/05/13 13:09)
美国一公共广播公司被“黑” 重要文档失窃(2000/05/12 11:15)

 相关新闻
互联网十大漏洞--黑客至爱(2000/06/07 14:04)
资料:安氏互联网安全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介绍(2000/06/07 10:42)

 相关专题
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