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7处理器加持 荣耀 MagicBook 14笔记本评测

锐龙7处理器加持 荣耀 MagicBook 14笔记本评测
2020年01月17日 07:2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荣耀MagicBook荣耀MagicBook

  从荣耀推出第一款笔记本至今,MagicBook 的每一次新品发布都在不断地击穿同类型产品的价格底线,不久前发布的 MagicBook 14 也是如此,仅 1.38kg 的重量和三面窄边框的设计让它在同价位产品中赚足了眼球。今天我们拿到的这台 MagicBook 14 搭载了 AMD 锐龙 7 3700U 处理器,配有 AMD Radeon RX Vega 10 显卡,下面一起来看看它有着怎样的实力。

  外观-小蓝边点缀金属外壳

  荣耀 MagicBook 14 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笔记本的 A 面非常简洁,蓝色的 HONOR 标识位于机身左侧。

A面全金属A面全金属
经典的Logo经典的Logo
三面窄边框三面窄边框

  在顶盖的四周,荣耀用钻石切割工艺带来了一条蓝色的腰线,这在目前的笔记本中是非常少见的设计。

  荣耀 MagicBook 14 采用了三面窄边框设计,上左右边框的宽度仅为 4.8mm,这块 14 英寸的屏幕采用了 IPS 面板,具有 1920×1080 的分辨率,雾面的设计极大地减少了屏幕反光现象,它还通过了莱茵低蓝光认证。

  键盘-隐藏式摄像头加持

全尺寸键盘全尺寸键盘
指纹识别和开机键一体指纹识别和开机键一体
隐藏式摄像头隐藏式摄像头
支持一碰传支持一碰传

  荣耀 MagicBook 14 采用了标准尺寸的键盘设计,键程适中,手感非常不错。

  键盘左上角的开机键同时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可以在开机时直接完成身份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 MagicBook 14 采用了此前在华为笔记本中备受好评的隐藏式摄像头设计,当不需要摄像头时可以将其隐藏于键盘之中,更好地保护隐私。

  键盘左下角集成了荣耀 Magic-link 模块,可以将荣耀手机或华为手机与荣耀 MagicBook 14 进行连接,实现文件的传输或多屏协同功能。

  硬件-AMD 锐龙处理器配双通道内存

  荣耀 MagicBook 14 有多种配置可选,我们拿到的这台配备了 AMD 锐龙 7 3700U 处理器,8GB 双通道内存,512GB PCIe SSD,显卡为处理器中集成的 AMD Radeon RX Vega 10,下面通过一组详细的测试来了解它的性能表现。

  CPU 基准测试

  AMD 锐龙 7 3700U 基于 AMD Zen +架构设计,12nm 制造工艺,四核心八线程,主频 2.3GHz,最高频率 4.0GHz。

  CineBench R15

  CineBench R20

  CPU-Z

  从 CineBench 和 CPU-Z 的测试成绩可以看到 AMD 锐龙 7 3700U 的性能发挥非常出色,无论是注重频率的单线程性能还是更依赖核心数量的多线程性能都有不错的表现。这意味着在我们日常使用的过程中,运行大型软件或是同时运行多个程序都会非常流畅,不会卡顿。

  GPU 基准测试

  集成于 CPU 中的 GPU 是 AMD 锐龙移动版处理器的一大亮点,AMD 锐龙 7 3700U 中集成了具有 640 个计算单元的 AMD Radeon RX Vega 10 显卡,它的频率能够达到 1400MHz,显存位宽 128Bit,显存带宽 38.4GB/s,整体规格与入门独立显卡差距不大。

  3DMark Night Raid

  3DMark Cloud Gate

  从 3DMark 系列软件的测试成绩看,AMD Radeon RX Vega 10 的性能表现足以应对目前大部分网络游戏。

  《英雄联盟》游戏实测

  为了验证荣耀 MagicBook 14 的游戏性能,我们进行了这次游戏实测。将分辨率调至 1920×1080,所有特效全部调至最高等级,使用 Fraps 记录帧数。

  可以看到游戏画面大部分时间稳定在 50 到 60 fps 之间,最终的平均帧数是 57,达到了流畅运行的标准,如果追求更高的帧率和更稳定的画面表现,还可以适当降低画质。

  SSD 基准测试

  荣耀 MagicBook 14 配备了一块来自西部数据的 SN720 PCIe 固态硬盘,硬盘容量512GB,使用 CrystalDiskMark 进行测试,其最终读取速度为 3291.1MB/S,写入速度为 2531.9MB/S,4K 成绩表现也非常突出,是一块性能很棒的固态硬盘。

  PCMark 10 基准测试

  在考验整机性能的 PCMark 10 测试中,荣耀 MagicBook 14 有着3862分的总成绩,常用基本功能和生产力两个维度的成绩表现突出,数位内容创作部分表现略低一些,不过也足以应对大部分用户的日常需求。

  续航时间测试

  荣耀 MagicBook 14 配备了一块容量为 56Whr 的锂电池,标配 65W 充电器。将屏幕亮度调至 80%,音量调至 20%,关闭蓝牙和定位,打开 WiFi 并连接至无线网络,使用 Windows 10 内置播放器连续播放一段 1080P 视频,一小时后仅耗电 9%,由此推测它的视频播放续航时间大约为 11 个小时,表现非常出色。

  总结-性价比逆天的轻薄本

  作为一款起售价格仅为 3599 元,采用 AMD 锐龙 7 3700U 处理器的版本售价也仅为 3899 元的笔记本,荣耀 MagicBook 14 做到了这个价位段很难做到的一切,全金属机身、窄边框屏幕、隐藏式摄像头等等。

  最重要的是,它配备的锐龙 7 3700U 处理器无论单任务性能还是多任务性能都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结合其内置的 AMD Radeon RX Vega 10 显卡,应对主流的网络游戏也没有任何问题。

  总之如果你准备选购一台入门级轻薄本,搭载了 AMD 锐龙处理器的荣耀 MagicBook 14 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