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 1660S评测 魔龙耀世!微星GTX1660S魔龙评测

GTX 1660S评测 魔龙耀世!微星GTX1660S魔龙评测
2019年11月19日 05:19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GTX 1660S作为新一代的甜品卡非常受玩家欢迎,这款显卡作为第一款没有光追的“SUPER”系列显卡可以说是非常的香了。今天,我们就拿到了一款带着信仰的微星GTX 1660 SUPER GAMING X,也就是玩家们常常说的魔龙。作为最擅长做短卡的微星,我们来看看微星家的高端非公版GTX 1660S表现如何!

  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

01 GTX 1660S评测——微星魔龙GTX 1660 SUPER:测前总结

  在这里总结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显卡的特点,方便大家阅读。

  1、在GTX 1660 SUPER显卡中,这款显卡的Boost频率非常高。

  2、更换GDDR6显存后性能较前代有大幅提升,一款不折不扣的超级甜品。

  3、对于使用老款显卡的玩家来说,这款显卡是非常好的升级。

02 GTX 1660S评测——微星魔龙GTX 1660 SUPER:规格、外观

  规格上,这款微星魔龙GTX 1660 SUPER GAMING X显卡采用图灵架构的TU-116核心,显卡核心频率为1530MHz,Boost频率为1830MHz,拥有1408个CUDA。显存方面,GTX 1660 SUPER使用全新GDDR6显存,专为1080p和1440p的游戏而设计。

  GPU-Z

  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

  外观上,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显卡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短小精悍,247*127*46mm的尺寸非常适合itx机箱。整体外观给人一种非常硬汉的感觉,黑色的主体与铁灰色的风扇罩非常搭。而正面的风扇双风扇尤为显眼。

  这两枚的刀锋五代风扇,每个风扇拥有14片扇叶,分别为7片引流扇叶和7片龙鳍扇叶,引流扇叶可以加大风流方向的角度;龙鳍扇叶则减少风阻让导入的气流能够更多的吹向散热鳍片,让散热效果不输三风扇散热设计。

  显卡的侧面是MSI TWIN FROZR 7的标志,代表着显卡使用第七代TWIN FROZR散热技术,而标志本身还会随着下方的RGB灯带一起发光。

  显卡背面采用了“龙盾金属背板”,在背面拥有一个微星的龙盾LOGO,采用金属拉丝工艺,看着非常有高级感,并且金属版本可以保护显卡PCB不受外力和静电的干扰,同时还提供了辅助散热的功能。

  视频接口方面,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显卡采用了一个HDMI 2.0b接口、三个DP 1.4接口。而供电接口方面,这款显卡采用了单8Pin供电。

  对于依旧在使用老款显卡(GTX 970或GTX 960)的玩家来说,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显卡作为一款甜品级显卡,这款显卡的建议电源为450W。所以对电源的要求不高,只要老电源支持8Pin接口就可以直接升级,不需要再购入新电源。

03 GTX 1660S评测——微星魔龙GTX 1660 SUPER: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配置

  测试平台方面,为了保证发挥出显卡的最大实力,避免其他硬件带来的瓶颈,CPU方面我们采用第九代Intel八核心十六线程的i9-9900K、微星MPG Z390 GAMING PRO CARBON 主板、铭瑄复仇者M3 RGB 3200MHz*2、显示器为戴尔U2718Q、电源为航嘉WD600K、机箱为金河田静音坊P1,详情请看上图。

04 GTX 1660S评测——微星魔龙GTX 1660 SUPER:理论、游戏测试

  接下来是理论测试环节,我们使用3DMARK进行显卡跑分,对比GTX 1060 6G、GTX 1660,看看理论性能上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

  3DMark测试

  可以看到,更换了GDDR 6显存后,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的3D Mark跑分全面碾压了GTX 1060 6GB和GTX 1660,显存的升级固然强大,而这款显卡本身的高频率更是其取得好成绩的原因。那么接下来看看游戏测试中的表现吧。

  在我们在游戏测试中,我们选择了DX11模式下的《孤岛惊魂5》和对硬件要求非常高的《刺客信条:奥德赛》,DX12模式下的《古墓丽影:暗影》。游戏中我们使用1080P/2K分辨率,画质均为预设最高,表现如下:

  《孤岛惊魂5》

  《刺客信条:奥德赛》

  《古墓丽影:暗影》

  在《孤岛惊魂5》和《刺客信条奥德赛》中,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的成绩均好于GTX 1660和GTX 1060,而在DX 12的《古墓丽影:暗影》则有较大的领先,这同样得益于频率更高的GDDR 6显存,这样的性能也无愧于“SUPER”之名。

  温度和功耗的话,由于测试这两天北京刚刚好寒潮来袭,室内温度只有20度左右,在FSE压力测试中的温度最终为64摄氏度,此时功耗在207W左右,待机功耗41W,和GTX 1060没有太大差距,对于使用老款显卡的玩家来说,不用再多花一个新电源的钱了。

05 GTX 1660S评测——微星魔龙GTX 1660 SUPER:总结

  这款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的性能无需怀疑,作为魔龙系列的高端非公产品一向拥有非常优秀的性能。而特色的双风扇让这款显卡的散热性能不输其他三风扇产品。

  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

  价格方面,这款显卡的售价为1959元,并拥有晒单返约170steam余额,折合到手价位1789元,就这款“超级”甜品来说,这个价格非常出色。对于还在使用老旧显卡的玩家来说,如果要在近期更新显卡,这款微星魔龙 GeForce GTX 1660 SUPER GAMING X是非常好的选择。

微星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