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柏M300S鼠标评测:无线充电技术正在全面覆盖

雷柏M300S鼠标评测:无线充电技术正在全面覆盖
2019年10月18日 00: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从有线到无线,无线鼠标无拘无束在桌面滑翔的感觉绝对让你回不去以前的有限鼠标。多年来,随着2.4GHz无线技术和蓝牙连接技术的升级迭代,无线鼠标在保持便捷优势的同时,性能体验越发接近有线鼠标。现今无线鼠标已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在鼠标领域无线革命率先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就是做到真正的无线了,而在雷柏的产品中,已经出现了能够完全摆脱线材的鼠标。正是来自产业的变革,让我们正在全面进入无线时代。

  雷柏的QI无线充电系列鼠标,之前已经有多款高端旗舰产品,它们出色的做工、丰富的功能、扎实的性能获得不错的口碑。近期定位移动办公的小鼠标雷柏 M300S上市,同样摆脱线材、支持QI无线充电的它,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上手看看。

  包装&外观

  雷柏M300S的外包装依旧是雷柏统一风格,黄蓝撞色加上产品俯视图例,比较有辨识度。雷柏M300S鼠标本体一眼看过去,表面看起来可能与之前的M300没啥不同。

  雷柏M300S鼠标正面全部元素居中分布,滚轮、DPI调节按键、指示灯、“Rapoo”LOGO。

  雷柏M300S的人体工学设计为右手鼠标,左侧裙内凹,方便放置拇指发力操控。侧裙上设计有三角形状的防滑纹理,前密后疏,与受力强度分布趋同,美观实用,在设计上还是非常花心思的。

  左侧裙边沿是两颗拇指按键,位置靠上,正常抓握鼠标,拇指不会误触。按键反馈明确,声音清脆,前后按键也容易区分,尽可能避免误触。

  接着看看前端。鼠标左右按键是同一块盖板居中分隔,这种设计很常见,既美观又不影响左右按键独立使用。滚轮是亮面塑料,覆盖防滑纹理橡胶,触感扎实。

  DPI调节按键面积小,触发力度大,不易产生误触,支持在预设的600、1000、1300以及1600DPI之间切换。后方的蓝绿双色指示灯,会根据鼠标连接、工作状态不同而闪烁不同灯光信号。

  上手体验,左右按键声音较小、键程较短、触发力度小;采用的静音微动,给与用户“声轻、力巧”的感觉,与鼠标整体轻巧的造型风格契合。滚轮触发力度也不大,段落感明显,容易上瘾,注意别滑过头。

  看模特使用雷柏M300S的握姿就知道,雷柏M300S身形较小,适合抓握姿势,更适合移动办公使用。整体71g的重量,手感轻盈方便携带。

  右侧裙同样设计有三角形状的防滑纹理,也有轻微的内凹,方便无名指、尾指放置、发力,控制鼠标。

  雷柏 M300S采用锂电池,所以没有电池仓,2.4G无线收发模块只能放在外包装里。即便如此,底面也有不少模组。左上角是鼠标电源开关,显示红色,鼠标就是在断电停机状态。S/N码贴纸右边是蓝牙对码键,通过它切换蓝牙3.0、蓝牙4.0以及无线2.4G连接模式,或者建立蓝牙连接。M300S三种模式均可连接设备,实现三台设备的无缝切换,提高工作效率。

  再往下是高精度光学引擎,支持600/1000/1300/1600四档DPI,高度兼容性让雷柏 M300S在多种表面介质都能流畅运作。

  鼠标上方、下方左右有三块特氟龙脚贴,提升操控鼠标时的稳定性。铭牌居中,采用蚀刻处理。下方是雷柏 M300S的Micro USB充电口,可以通过它对锂电池进行充电。但充电口设计在底部,注定充电时不能使用了。

  无线你的生活

  支持Qi协议的无线充电方式,是雷柏 M300S升级的最大亮点。支持Qi快充协议,意味着可以与手机的无线充电器通用。工作结束后鼠标往充电板上一放,即刻恢复电量,省去拔插线材的麻烦。

  雷柏也推出了自家的无线充电底座,纯黑磨砂质感,属于普通的商务风格,与雷柏 M300S非常搭配。

  评测总结

  雷柏 M300S定位轻便移动办公鼠标,有别于MT750 PRO、MT550S的复杂、厚重,简单实用、轻巧便携是它的“人设”。QI协议无线充电是M300S相较于原版M300的升级,内置支持25天续航的320mAh锂电池让M300S更加轻便、美观。在整体设计、便携、舒适、功能和性能方面,M300S都保持了M300的出色水准,依旧是移动办公的绝佳选择。

雷柏无线充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