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商务之选 Acer TravelMate P6评测

轻薄商务之选 Acer TravelMate P6评测
2019年08月27日 05:40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对于商务笔记本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换言之,我们对一台商务笔记本的考量维度应该有哪些?

  笔者认为,安全、续航、接口、性能都应该作为硬性指标特别关注。

  我们今天要聊的就是一款来自Acer的TravelMate P6商务笔记本,TravelMate P6定位专业旗舰,除了拥有稳重、大气的外观,它在上述的安全、续航、接口扩展以及硬件性能等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Acer TravelMate P6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续航时间长;

  2、拥有指纹、人脸识别双重保障;

  3、轻,裸机仅重1.1kg。

  缺点:

  电池没有固定螺丝。

  01 安全性

  作为商务人士的生产力工具,笔记本中存放的文件、数据或多或少都会涉及商业机密,如果泄露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开机键集成指纹识别功能

  TravelMate P6拥有两项专业级安全措施,一是指纹识别,二是人脸识别。TravelMate P6采用电源键和指纹识别二合一的设计,将指纹识别功能集成到开机键中,按下开机键,系统登录界面自动识别指纹,无需再次按下识别,非常方便。

  关闭摄像头

  打开摄像头

  当然如果不方便录入指纹的话还可以通过屏幕顶部的面部识别红外摄像头“刷脸”进系统,并且摄像头还采用了物理防窥开关,在需要的时候手动打开摄像头,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即可。两种安全措施足以保障整机的安全性。

  02 外观

  作为一款定位商务领域的笔记本,外观也要稳重、大气。

  TravelMate P6商务气息浓厚

  TravelMate P6的商务气息就非常浓厚,整机采用全黑配色,A面右上角有一枚金属材质的acer标牌,表面经过横向拉丝处理,非常有质感,简洁的设计也彰显了TravelMate P6的商务气质。

  除了有气质外,TravelMate P6的轻薄度也堪称优秀。官方给出的重量数据为1.1kg,拿在手里非常轻盈,厚度方面官方标称为16.5mm,这对商务人士来说无疑大大减轻了出行时的负担。

  A/C/D三面采用了镁合金材质

  据了解,TravelMate P6机身的A/C/D三面都采用了镁合金材质,镁合金在保证机身坚固的同时能有效减轻整机的重量,而采用镁合金也几乎成了Acer轻薄本的专利。

  从TravelMate P6的镁合金机身上能够看到一些暗纹,而且镁合金机身的手感也比较独特,不像铝合金那么顺滑,但是却很细腻。

  03 续航

  有过出差经历的朋友应该知道,外出总担心笔记本没电,所以经常要坐在插座旁边才有安全感。TravelMate P6配备了一块60Wh的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出众。

  续航时间高达8小时22分钟

  经过实测(PCMark 8 Work accelerated,50%亮度,开启Wi-Fi),TravelMate P6的续航时间达到了8小时22分钟(官方MobileMark 2014测试基准下最高可达20小时续航),如果我们以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换算的话,TravelMate P6几乎可以在不插电的情况下使用一整天,非常强劲。

  04 接口

  机身左侧接口

  机身右侧接口

  TravelMate P6配备了雷电3在内的多种接口,具体来看,机身左侧有一个HDMI、一个USB 3.1 Gen 1(5Gb/s)、一个雷电3和一个3.5mm音频接口。机身右侧有一个Micro SD读卡器、一个USB 3.1 Gen 1(5Gb/s,支持关机充电)、一个RJ45网口。视频输出、USB、SD卡、网口一应俱全。

  05 屏幕

  TravelMate P6采用了一块14英寸的FHD IPS屏幕,来自AUO友达光电,具体型号是AUO623D,我们在屏库中没有找到屏幕的相关信息。经过实测,这块屏幕拥有93%的sRGB和73%的AdobeRGB色域,△E为1.37,表现都还不错。据了解,这块屏幕还可选触控屏版本。

  93%sRGB、73%AdobeRGB色域

  △E为1.37

  窄边框屏幕

  TravelMate P6在屏幕上还采用了左右窄边框的设计,左右边框约7mm,窄边框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一是可以让屏幕看起来更大,视觉体验更好;二是可以缩小机身体积,让笔记本更便携。

  另外屏幕还支持180°开合,在多人会议或者需要和他人进行屏幕分享的时候会更方便。

  06 性能

  我们评测的这款TravelMate P6配置是i5-8265U、8GB内存(单通道)、256GB PCIe SSD、MX250显卡,下面来划划重点。

  Cinebench R15测试

  i5-8265U是一颗4核心8线程的低电压处理器,也是目前轻薄笔记本中i5级别的主力型号,基于英特尔最新的酷睿Whiskey Lake架构,性能方面我们以Cinebench R15为例,这颗i5-8265U的单、多核分数分别是161和587cb,单核分数表现正常,多核分数稍低一些。

  “满血版”MX250

  MX250是一颗入门级的独立显卡,它分为“满血版”和“残血版”,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功耗和频率上,TravelMate P6上的这颗MX250为“满血版”,性能可以满足工作之余打打网游的需求。

  CrystalDiskInfo检测信息

  CrystalDiskMark跑分

  SSD来自金士顿,容量为256GB,走PCIe 3.0×2通道,CrystalDiskMark测试的顺序读写速度分别是1595MB/s和890MB/s,随机读写分别是39MB/s和82MB/s。

  07 散热

  先来看下TravelMate P6的内部结构。

  TravelMate P6内部结构

  TravelMate P6采用了比较常见的主板上置、电池下置的设计,散热模组采用单风扇双铜管的规格(CPU为单铜管,GPU为双铜管),显存部分也做了覆盖,可以看到在CPU下方预留了一个内存插槽,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自行升级。

  主板下方几乎全部被电池占据,不过我们发现电池并没有固定螺丝,而是采用嵌入的固定方式,在剧烈颠簸中不排除存在电池松动的风险。

  拷机测试

  我们对TravelMate P6进行了30分钟的CPU单烤测试(AIDA64系统稳定性测试中单独勾选CPU项),30分钟后,CPU频率为3.15GHz,功耗为15W,温度为80℃。拷机过程中CPU功耗、频率都比较稳定,没有出现降频的情况。

  C面温度

  C面温度方面,可以看到键盘区域几乎没什么热量,仅有左上部温度稍高一些,对应内部结构应该是CPU和供电部分,触控板和掌托部分就非常凉爽了。

  08 评测总结

  写完评测,我对TravelMate P6印象最深的地方有两点,一是续航,二是安全性。TravelMate P6拥有高达8小时以上的续航,完全能够满足商务人士一整天的工作需求,这离不开60Wh电池容量以及对电源管理的优化和调校。

  安全性方面TravelMate P6搭载了指纹和人脸识别两项安全措施,并且摄像头还采用了物理防窥开关,在需要的时候打开,不需要的时候关闭,进一步提高了笔记本的安全性。

  在系统安全方面,TravelMate P6预装了Windows 10专业版系统,Windows 10专业版设备可以通过先进的保护功能来保护工作数据和文件,帮助用户随时随地完成更多工作,并且可以与已使用和拥有的IT基础结构轻松集成。

  此外,TravelMate P6在外观、轻薄度、接口、性能等方面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总的来说,Acer TravelMate P6完全称得上是一款外观稳重、素质过硬的商务轻薄本。

笔记本商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