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稳定办公好手 惠普战66二代使用体验

轻薄稳定办公好手 惠普战66二代使用体验
2019年08月09日 00: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在你心中,完美的笔记本电脑是什么样的?当下琳琅满目的笔记本电脑里,你的侧重点是什么?外观or性能?还是其他的什么?在我看来,外观虽然是我们对笔记本产生的第一印象,但是综合性能还是判断一款笔记本是否是适合自己的重要指标。笔记本电脑作为生产力工具,能帮助我们完成任务才是最要紧的。就像我们常说,对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对于一台笔记本电脑来讲亦然。

  外观直观感受

  最近有幸上手了惠普战66二代,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本人的使用体验,机子拿到手中,映入眼帘的,是那亮银色的机身外观以及设计了镜面处理的惠普LOGO图标,简约纯粹的设计风格,和我们现在商务办公场景可以说真的非常搭配。同时,战66二代整机采用航空5系高强度铝合金材质,C面3D一体成型设计,大幅提升了笔记本的抗压能力和美观性。

  “懒人”必备,单手开合

  合理的转轴阻尼设计可以让我单手翻开笔记本,单手开合在笔记本设计中虽然是一项辅助功能,但其使用价值还是很高的,像笔者我就是有时候很喜欢用单手开合笔记本电脑。(笔者是因为懒癌晚期,所以能省力气就省力气的类型,不一定所有人都因为这个原因才喜欢单手开合,此锅不背!!)从单手开合也是能一定程度上看出厂商在设计产品时对于转轴的选择是否用心,毕竟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影响到用户的体验。

  使用感受

  尺寸大or小,眼睛舒适才重要

  屏幕尺寸上,虽然现在很流行又小又轻薄的商务本,大家都希望出差旅行能够尽可能的减轻自己的负重,但是笔者要说不!屏幕太小的话对我而言(我恨不得一头扎屏幕里看去),真的是在惩罚我。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还是喜欢有一个大点的屏幕去支持我浏览网页或者看视频等相关的操作(擅长异想天开的我恨不得电子设备能无限折叠,然后展开以后无限大)。所以15.6英寸的屏幕对我来说真的是恰到好处。同时,对于经常有输入数字需求的我来说,战66二代的小键盘真的给我省了不少时间啊,这算是相对较大尺寸笔记本电脑的一个好处吧。

↑C面机身边缘一体成型设计,右侧小键盘设计使用顺手↑↑C面机身边缘一体成型设计,右侧小键盘设计使用顺手↑

  它的能力做这些绰绰有余

  使用性能上,我手中的这台战66二代15.6英寸采用了i7-8565U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有着16GBDDR4的双通道内存以及MX250的独立显卡,以及一块100%sRGB、400尼特亮度的高色域广角雾面LGIPS屏,能大幅减少镜面屏常见的眩光现象,带来更舒适柔和的视觉体验。对于每天挂着十几个网页,偶尔用PS修修图,顺便录录文章的我来说,这台机器的配置已经完全满足了我的办公需求。

热爱工作(微笑脸)↑热爱工作(微笑脸)↑

  在日常使用中呢,我基本上也就是用来浏览网页,看看电影之类的,以此缓解每天的压力。在45瓦高密度电池的加持下,战66二代的续航长达11小时,而且支持30分钟充电50%的快充技术,即使不充电也能支持一天的工作。笔记本还标配英特尔9560双频双天线无线网卡,支持全新蓝牙5.0,大大提升了网络传输速度及传输距离,让文件传输快得飞起。什么?你问游戏?像英雄联盟这类的游戏当然没有问题,和小伙伴们开黑完全不用担心会因为机器的原因导致发生坑队友的事件。

  丰富的接口配置

  而在接口放面,战66二代的机身左侧带有一个USB2.0接口,一个防盗锁孔以及一个多合一读卡器接口,对于有着拍照摄影等需求的朋友,像笔者偶尔会拍摄一些产品图,那么有着这么一个接口能带来很大的便利。

  而机身右侧有着两个USB3.1接口,支持4K屏输出的HDMI接口和Type-C接口(双4K屏输出,无需外设即可实现3屏联动),一个RJ45有线网络接口,还有一个耳麦二合一接口,可以说日常需要的接口基本都给你准备齐全了。

  机身内部拥有HDD+M.2双硬盘存储槽位以及双插槽的DDR4内存槽位,日后对内存的需求提高了,也是可以继续自行进行升级,不必担心“掉队”的情况。

  一定会有人关注的散热方面

  散热上,战66二代内置了双散热管,散热性能杠杠滴。笔者对此做了个小记录,一天工作结束后对机器内部的温度截了一张图,顺便用测温枪看了一下日常使用完毕后它的温度(非烤机非烤机非烤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各位看官请看:

机身内部温度适中↑机身内部温度适中↑

  接着我们看C面的温度,左侧39℃的温度是因为出风口在左侧,所以热量会在这里集中,说明它的散热效果很好。而键盘表面其它地方则都和人体体温相差不大,会是一个舒适的温度。

D面的温度集中在双散热管上,表现很好D面的温度集中在双散热管上,表现很好

  180°屏幕转轴没用?是你没遇到以下场合

  而且这台惠普战66二代,有着180°开合的屏幕转轴,可以完全将屏幕平摊。相比传统笔记本130°开合的设计,首先180°开合可以更好的在一些特定环境下进行使用,比如会议办公的场景,当需要和对面的人分享一些资料时,180°的开合可以方便双方共同观看并讨论。其次,在某些及特殊情况下(比如某些令我们闻之色变的熊孩子们),130°开合的笔记本可能会因为一些人为或外力因素被掰断,而180°开合的或许还有机会保住一命(当然了,对于使用传统130°开合的朋友们,希望你们一辈子也不会遇见这样的熊孩子)。不过如果遇见上述情况,你就会发现180°开合的笔记本电脑真的很!靠!谱!

即使在对面也能看的清楚即使在对面也能看的清楚

  只需一触,安全又便捷,很Nice!

  指纹识别设计,能更快捷的打开你的电脑,不用再天天敲一串长长的密码,也不用担心输入密码被别人偷窥到。当今社会,大量的和我们工作、生活有关联的信息,基本上都被我们存在了电子设备或者云端中,我们天天拿在手中的手机尚且需要密码,电脑亦是如此,但是设了密码每次还要输入解锁着实有点麻烦,所以惠普战66配备了一个采用防水设计的指纹识别器,手指轻轻一放就可完成解锁,简单快捷又方便。不过唯一需要记住的一点是,自己设的密码一定要记在一个本本里保存好,不然有一天需要手动输入密码却忘记的话场面会极其尴尬(密码设了六个1的我在一天没用它的情况下就把密码忘了,蠢哭)。

密码请记好,否则追悔莫及↑密码请记好,否则追悔莫及↑

  键盘安全防护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战66的键盘采用防泼溅设计,键盘内部还有着膜密封技术,我在使用中倒是没有刻意去把水洒在上面,要是你们要求我那么做的话,实在太不厚道了,你们考虑过电脑的感受吗!?不过有这样一层保障,我倒是可以很安心的把水杯放在我的附近,以便于我随时可以拿起水杯喝到水(作为20出头的“中年人”,只想说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

  拓展知识

  军标测试

  除了防泼溅这一设计,惠普战66二代其实还通过多达13项军标项目的测试,包括跌落、冲击等极端使用环境(听话,别拿它当板砖用,不合适),高、低温正常工作测试等,这一系列军规测试虽然在平时,我们很难会遇到这样的使用环境,但这一系列的标准测试只是为了告诉大家其可靠程度是非常高的,极端环境都能正常运转的它,在我们的办公环境下能更好的胜任,损坏风险也比其它产品小了许多。

  战系列通用尊享服务

  买一台笔记本电脑,硬性的配置指标固然重要,但是与产品相伴的售后服务也是很重要的——战系列共提供5个免费服务,可以保证战系列产品与用户的长久相伴远航。

  首先,在售后维护上,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6个月的云在线服务(电脑上的应用程序),还可以自行付费升级至3年整机上门服务,享受真正的安心体验。

  其次,惠普还提供了5x9小时电话服务,可以让用户安心使用笔记本,即使遇到技术难题也有专业人士支持,非常靠谱——1年上门服务、现场维修则更是进一步消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即使在专业人士到达以前,你的电脑就受到了不可挽回的伤害,惠普也为部分机型也提供了1年意外损坏免费保修的支持(意外损坏是指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由于突发和意外事件造成的产品物理损坏),包括无意的设备跌落、掉落、电涌及液晶显示屏(LCD)损坏和部件损坏,以及设备上液体溅落,都可以享受这一服务——当然,这样的服务一年可以使用一次。

  在第一年保修的基础上,惠普这次还把长寿命电池保修升级到了二年保修,面对众多使用笔记本面临的状况,惠普这次真是操心操到家了。

  总结:

  在使用的过程中,惠普战66二代的表现可以说很好,作为一款商务本,这种可靠的程度是最好的表现。其五千元左右的价格加上稳定性能的保证,性价比已经非常高了,而其5x9小时的电话服务,7x24小时在线云服务等一系列售后服务,可以说是让人非常暖心的后备保障了。

惠普商务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