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瘦又有肌肉 神舟战神Z7M-KP5GZ评测(2)

显瘦又有肌肉 神舟战神Z7M-KP5GZ评测(2)
2019年01月09日 08:18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 操控:三窄边框体验出色

  前面提到了神舟战神Z7M-KP5GZ采用了三边宽度仅有6mm的窄边框设计,屏占比高达85%。如此设计的好处有两个,一个是机身更加小巧,另一个则是观看屏幕时的感觉更加出色了。当然除了窄边框,屏幕素质也是非常重要的。神舟战神Z7M-KP5GZ搭载了一块15.6英寸IPS屏幕,物理分辨率为1920×1080(60Hz),屏幕表面为雾面处理。

屏幕观感屏幕观感

  笔者使用Spyder5 Elite进行测试,得到94% sRGB、67% NTSC、亮度342尼特的成绩。从测试成绩来看,神舟战神Z7M-KP5GZ的屏幕素质相当不错,排除测试误差,基本可以断定这是一块100% sRGB色域高亮度屏幕。

94% sRGB94% sRGB
67% NTSC67% NTSC

  神舟战神Z7M-KP5GZ的键盘和触控板手感也不错。键盘键程中等,回弹有力跟手,手感出色。虽然机身小巧,但依旧保留了右侧数字键区,非常贴心。而且键盘支持RGB背光,亮度四级可调。系统软件也内置了多种灯光模式,还有独特的欢迎模式(开机时的背光效果),视觉效果出色。

RGB背光键盘RGB背光键盘

  触控板为一体式,支持Windows 10手势操作,触感同样十分出色。而且在触控板的左上角有一处独特设计,只需双击即可启用/关闭触控板,并且有指示灯提示,非常方便。

触控板触控板

  另外在键盘右上方还有两个按键,一个是开机键,另一个则是模式切换键,可在游戏模式与办公模式之间切换。可以将游戏模式理解为高性能模式,该模式下性能发挥出色;办公模式下噪音会更小一些,比较适合办公环境。

模式切换键模式切换键

  接口部分,虽然神舟战神Z7M-KP5GZ较为轻薄,但接口依旧非常丰富。其中机身左侧接口为RJ45、USB2.0、3.5mm耳机和麦克(独立),机身右侧接口为2×USB3.0、SD卡槽,机身后侧接口为2×miniDP、HDMI、Type-C和电源接口。无论是接外设还是组多屏,神舟战神Z7M-KP5GZ都能够很好的满足。

接口布局接口布局
神舟战神笔记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