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和性能我们该如何选择 2018轻薄游戏本横评(5)

轻薄和性能我们该如何选择 2018轻薄游戏本横评(5)
2019年01月02日 08:3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整体外观对比

  ROG 冰刃3

  ROG 冰刃3甄姬造型与前几代产品差距不大。机身整洁干练,金属拉丝表面,配合细腻涂层,观感清爽雅致,颇有高段位商务本的清新风范,但同时具备很多斜切面,棱角分明、爽朗大气。其A面一道左上到右下的对角线将金属拉丝A面斜切为不同方向纹理的两部分,其镁铝合金材质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灵动非常。

  外观上ROG主打轻薄设计,机身最厚的地方为17mm,裸机的重量仅为2.2kg,这在同尺寸的游戏本中,绝对算得上佼佼者了。不过在这次测试中与其他几款产品相比还是较为厚重了一些。

  雷蛇 灵刃15

  雷蛇素来不走传统路线,以至于你不会在这台笔记本上理解什么是平庸。雷蛇灵刃15采用了往往只有MacBook Pro这样的高端商务本才会运用的全铝合金机身,其所给产品带来的质感更非凡。机身表面采用金属喷砂工艺喷漆,摸上去冰透爽滑。平直如钢板一样的A面看上去十分硬朗,除了绿色的Razer Logo以外再无其它装饰,把简约的商务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

  雷蛇 灵刃15机身厚度为17.3mm,重量约有2.1kg,不仅在我们这次评测的笔记本中雷蛇 灵刃15的机身厚度/重量都在前两名,在游戏本中也是非常“苗条”的。

  技嘉 赢刃15X

  技嘉赢刃 15X机身采用铝合金打造,并辅以纳米压印技术,让原本呆板的黑色金属机身得以呈现立体的光影变化以及特殊的碳纤纹路。整体看来技嘉赢刃 15X与上一代产品采用了同一套模具,并且在与上一代产品相比也少了两款配色。

  技嘉 赢刃15X机身厚度为19.9 mm,重量约有1.92kg,在这次测试中技嘉 赢刃15X便携性占据中档位置。

  微星GS65

  微星GS65机身的主体配色为黑色,而logo、边缘等位置的纹理辅以金色,可谓是点睛之笔。微星GS65的A面没有采用现在大多数金属材质会采用的金属拉丝工艺制作,而是采用的是细铝喷砂工艺制作而成,拥有更加细腻上乘的手感。再搭配上正中央微星的金色徽标,给人的整体感觉简约而不简单、低调而极富内涵。

  微星GS65机身厚度为18 mm,重量约有17.5kg,在这次测试中技嘉 赢刃15X便携性占据领先位置。

  惠普光影精灵4代

  今年的惠普光影精灵4代游戏本有了较大的变化,与上一代产品相同的配色理念,低调且百搭的黑色为主色调,并辅以绿色(还有紫色和白色可选)。并且A面也有了较大的变化,采用了黑色哑光漆面和斜面切边技术,另外底部也多了两道微微向上收的多边形腰线,整体看上去较上代要立体得多,更突出了一些棱角感。

  惠普光影精灵4代厚度为25.4mm,重量约有2.4kg,在此次对比产品中重量偏大。

轻薄游戏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