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旗舰?2018年度高端轻薄本横向评测(8)

谁是真·旗舰?2018年度高端轻薄本横向评测(8)
2018年12月24日 07:5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硬件配置:电池续航及充电测试结果对比与分析

  轻薄型笔记本的续航能力是衡量其是否能成为最佳出差伴侣的重要因素,毕竟谁都不想出门在外办公时,还要到处找充电插座。电池容量方面,此次6款机型尺寸可分为15英寸和13英寸两个阵营,前者机身尺寸更大,可以放入更大容量的电池,而13寸机型相对吃亏一点。各款产品的电池容量分别为ThinkPad X1 隐士80WHr、戴尔XPS 13(9370)52WHr、华硕灵耀X Pro 15 71WHr、微软Surface Laptop 2 45.2WHr、华为MateBook X Pro 57.4WHr、惠普EliteBook 1050 G1 95.6WHr。其中微软Surface Laptop 2电池容量最小,惠普EliteBook 1050 G1最大,二者相差一倍之多。

  本次横评我们采用了PCMARK 8软件来进行6款轻薄本的续航测试,在电量为100%时开始进行,电池的性能方案我们选择更好的性能(Windows 10 1803)均衡模式,屏幕亮度75%,保持WIFI开启。

PCMARK 8 Work Conventional续航测试PCMARK 8 Work Conventional续航测试

  由于该项测试的设定为测试完成时,笔记本电池还剩余20%的电量,所以我们还做了一次换算,得出电量完全耗尽时的电池续航时间(约数计算,参考值)。最终6款笔记本的电池续航测试结果如下:

续航时间测试结果汇总续航时间测试结果汇总

  从上图来看,总续航时间最长的是惠普EliteBook 1050 G1,达到了535分钟,超过8个小时,大容量电池的优势体现了出来,排名第二的戴尔XPS 13(9370)虽然电池容量第二小,但总续航时间达到了483分钟,约8小时,令人佩服;而续航时间最短的是华硕灵耀X Pro 15,仅为236分钟,也就是四个小时的续航水准。值得一提的是,笔记本的功耗除了与电池容量和系统优化有关之外,在其它硬件相同的情况下,屏幕分辨率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此采用2K级别分辨率屏幕的华为MateBook X Pro和微软Sureface Laptop 2的表现是不错的,并没有因此高分辨率拖后腿,总续航时间也都在6个小时之上。总得来说,这几款轻薄本的续航表现还都算合格,除了华硕灵耀X Pro 15之外,总续航时间都6小时以上,基本都可以满足移动办公时的使用需求。当然,如果选择更节能的续航模式,各家的续航能力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ThinkPad X1 隐士标配135W充电器ThinkPad X1 隐士标配135W充电器

  充电方面,6家产品的表现也各不相同,有支持快速充电的,也有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充满的。各家标配的充电器功率也不一致,3款采用酷睿标准电压处理器+GTX独立显卡的机型由于功耗较大,都配备了高功率的电源适配器,并且使用了自家专用的充电接口。戴尔XPS 13(9370)和华为MateBook X Pro支持通用的Type-C接口充电,日常使用中会带来一些便利。

充电时间测试结果汇总充电时间测试结果汇总

  实际充电测试,各家产品我们都从5%电量开始进行充电,使用原厂标配充电器。华硕灵耀X Pro 15的充电速度是最快的,30分钟内即可将机器充电至51%,ThinkPad X1 隐士和惠普EliteBook 1050 G1其次,均可充至41%,充电最慢的为微软Surface Laptop 2,仅充进了23%的电量。前60分钟内,情况依然,华硕灵耀X Pro 15可将笔记本电量充到80%,最慢的还是微软Surface Laptop 2,仅充到了50%,在90分钟之内,除了微软Surface Laptop 2之外,其它五款机器均充至了80%电量以上。充电进行到两个小时之后,6款产品全部进入到涓流充电阶段,除了微软Surface Laptop 2和华为MateBook X Pro,其它4款均在99%电量以上,可认为充电完成。

轻薄本高端性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