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小钢炮 HUAWEI MateBook 13评测(5)

性能小钢炮 HUAWEI MateBook 13评测(5)
2018年12月21日 08:3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NFC一碰传体验:手机电脑秒传文件

  HUAWEI MateBook 13搭载了一项新功能:HUAWEI Share 3.0一碰传功能,只需将手机与电脑C面右下角HUAWEI Share区域接触就能完成照片、视频等文件的高速传输(目前仅适用华为及荣耀手机,需支持NFC功能并且系统版本在EMUI 9.0以上),传输速度最高可达30M/s。我们也进行了详细体验,使用手机为华为Mate 20 X,系统版本为EMUI 9.0.0。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HUAWEI MateBook 13自带的电脑管家软件,然后与手机进行连接,将手机靠近NFC感应区,会自动弹出连接提示,点击确定之后手机与笔记本即配对完成。

  将手机与电脑配对之后,就可以开始一碰传操作了。下面为三个场景的操作实例:

  1、手机传送单张照片至电脑

  传送单张照片的话,我们只需在手机上打开照片,然后将手机NFC感应区靠近笔记本的感应区,照片便会自动传送至电脑并且使用默认图片浏览器打开,基本上是秒传,手机贴上去照片马上就能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2、手机传送多张照片至电脑

  传送多张照片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操作,同时选中要发送的照片,然后靠近NFC感应区,随后照片便会快速发送至电脑,电脑底部会出现已经接收到的照片缩略图,还会显示传送进度。

  3、电脑发送照片至手机

  如果将电脑上的照片导入手机,也很简单,先在笔记本上打开照片,然后将手机靠近NFC感应区,照片就会发送至手机并且自动打开。如果在电脑没有打开任何照片的情况下执行此操作,会默认截取当前屏幕并将之发送到手机。(如图所示)

  整体来看,对于经常在手机、电脑之间交换照片、视频等文件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还是非常的方便的。HUAWEI Share3.0为手机和电脑的文件共享带来了一种新的方式,并且据华为高层透漏,未来即使笔记本没有标配NFC,也可以通过NFC卡贴实现一碰传的功能,另外也将逐步开放给非华为系的手机使用。

华为性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