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nm最后的荣耀 Intel酷睿i9-9900K评测

14nm最后的荣耀 Intel酷睿i9-9900K评测
2018年12月07日 08:2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PChome电脑之家

  14nm++工艺 八核心i9-9900K评测

  说起摩尔定律,大家一定会首先想到Intel,当年戈登·摩尔先生提出的这一定律在半导体行业中应验多年,然而,恰恰是在Intel的身上,最近几年却堪堪止步。进入1X纳米时代之后,逐渐逼近半导体工艺制程的物理极限,这导致14nm工艺自2015年出现在第五代酷睿(Broadwell)上之后,第六、七、八代酷睿依然沿用,直到今年10月份公布的第九代酷睿,依然是。整整五代14nm,传闻中的10nm (Cannon Llake)迟迟不来,Intel的Tick Tock策略无以为继,反而在堆核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消费级桌面处理器上,从i7-7700K的四核心到i7-8700K的六核心,再到今年i9-9900K的8核心,无不在掩饰着工艺与架构没有大革新的尴尬。

Intel酷睿i9 9900K评测Intel酷睿i9 9900K评测

  近日,i9-9900K来到我站,按照官方所述,其采用Coffee Lake Refresh架构,使用14nm++工艺,8核心16线程设计,也是首次将高性能发烧平台的8核心规格下放到主流消费级平台。更是使用了钎焊作为导热介质,被人诟病的硅脂终于得以翻身。热设计功耗为95W,基础频率3.6GHz,睿频加速频率4.7GHz,更是可超频至5.0GHz(双核),L3缓存进一步提升至16MB,但是内存频率依然只支持到DDR4-2666MHz令人遗憾。

第九代酷睿采用LGA1511接口 兼容Z370主板第九代酷睿采用LGA1511接口 兼容Z370主板

  第九代酷睿处理器依旧为LGA1151接口,但Intel为了更好的匹(rang)配(ni)其(hua)特(qian)性,随之发布了全新的Z390芯片组。相对于Z370主板芯片组,主要区别在于提供了原生的USB 3.1 Gen2接口和CNVi无线网卡技术,总的来说其实区别不大。另外这次九代酷睿兼容Z370主板,不过部分型号需要刷新BIOS才能正常使用。

本次测试平台基本配置一览本次测试平台基本配置一览

  测试平台的搭建方面,我们使用了来自华硕的电竞特工TUF Z390 Plus Gaming (Wi-Fi)主板,辅以 ROG Strix GTX 1050Ti显卡,使用了名龙堂HD12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铂胜Tactical Tracer RGB内存(8GB*2),东芝240 GB M.2固态硬盘。操作系统方面采用Windows 10 Pro X64,所有硬件驱动均使用厂商官方公版驱动程序。 

Intel架构性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