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灵越5488笔记本评测:处理器性能强大散热待加强(4)

戴尔灵越5488笔记本评测:处理器性能强大散热待加强(4)
2018年12月05日 08:33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四、温度和续航测试:散热系统略显薄弱 续航可达6小时

  1、温度测试

  在前面的拆解中,我们看到了灵越5488散热系统较为薄弱,只有一条8mm的热管以及一个风扇和一个规模较小的散热片,应对15W的CPU以及25W的显卡可能会比较吃力。

  在实际测试中,同时开启AIDA64 FPU以及Furmark进行双烤测试时,灵越5488处理器实时功耗会降到7W,整机功耗还不如只对CPU单烤来的高,因此放弃了双烤的打算,只用AIDA64 FPU进行CPU烤机测试。

  在AIDA64 FPU 20分钟的烤机过程中,i7-8565U的功耗一直保持在15W之上,而温度也没有高于80度,说明灵越5488的散热系统可以满足处理器15W的TDP需求。

  2、续航测试

  灵越5488内置了一块容量为42Wh的锂聚合物电池。在续航能力方面,戴尔给出的数据是10小时续航。我们用PCMark8来进行续航测试。测试时关闭所有其他进程,屏幕亮度调为50%。

  在PCmark 8 的Work2.0模式下,测得了3小时40分的电池使用寿命。

  在实际的工作环境中,日常文字输入、浏览网页、处理图片的综合使用环境下,日常使用环境下应该能支持6小时左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