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的游戏小钢炮 联想拯救者刃9000 GTI评测(2)

名副其实的游戏小钢炮 联想拯救者刃9000 GTI评测(2)
2018年11月06日 09:08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丰富的接口和酷炫灯光效果

  来到机器后部,懂行的朋友们相信已经可以从后部的接口分布看出整机的内部布局。显卡在整机的上方平躺放置,而整机的主板在整机的中央竖直放置,左右两侧分别是CPU的散热出风口和电源的出风口。在背部的正下方也有一个与刃9000 3代台式机一样的理线绑带,同时在绑带下方还配置了一个防盗锁孔。

后部接口一览后部接口一览
理线绑带十分方便,下方还有防盗锁孔理线绑带十分方便,下方还有防盗锁孔

  接口方面,这台拯救者刃9000 GTI小钢炮也是充分的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需求。首先在机箱的前部大面积的通风口的下方,其实还预留了两个USB 3.1 Gen1接口,以及耳机和麦克风接口。另外在机箱后部,还有两个USB 2.0接口和4个USB 3.1 Gen1接口,以及一个网线接口和耳机麦克风一体接口。

前部的接口前部的接口

  值得注意的是,在RTX 2080显卡配置的输出接口上,多了一个USB-C接口。这个接口虽然是英伟达为了应对未来VR设备而预留出来的接口,但在没有VR设备的时候它其实可以当做一个全功能的USB-C接口来使用。既可以用来连接显示器、各种的USB-C扩展坞还可以用来给各种设备提供20多瓦的电力供给。

显卡上有全功能USB-C接口,VGA和DVI接口已被抛弃显卡上有全功能USB-C接口,VGA和DVI接口已被抛弃

  在显示输出接口上,除了上面说到的USB-C接口,还有3个DP 1.4接口和一个HDMI 2.0接口。而传统的VGA和DVI接口在这代显卡上已经彻底被抛弃,如果还在使用这些接口的用户也也应该考虑一下升级你的显示器了。

右侧盖板可实现快速免工具拆卸右侧盖板可实现快速免工具拆卸

  细心的朋友们可能已经注意到了后部左上方红色的锁扣,这个其实是用来快速拆卸右侧面板的开关,方便玩家无需借助任何的工具就可以对内部的元件进行升级。取下这一侧的盖板,玩家可以对CPU的散热器、CPU、内存和SSD固态硬盘以及显卡进行升级和更换。

内部线缆杂乱在品牌台式机上无法避免,我们会在后期的文章中教大家理线内部线缆杂乱在品牌台式机上无法避免,我们会在后期的文章中教大家理线
硬盘托架可实现免工具拆卸硬盘托架可实现免工具拆卸

  而另一侧的侧板则可以通过拧下后部的两颗快拆螺丝来取下,这边可以看到标准的ATX电源和最多支持两块3.5英寸机械硬盘的托架。得益于硬盘托架免工具拆卸的巧妙设计,玩家可以在不借助工具的情况下快速更换机械硬盘,十分的人性化。

“光谱”灯光效果演示(GIF)“光谱”灯光效果演示(GIF)
灯效调节软件灯效调节软件

  点亮主机,相信你会立刻被刃9000 GTI顶部的RGB灯效所吸引,并且你还可以在自带的软件中调节各种灯光效果。另外,机器前部的白色“Y”字型logo灯也是格外的显眼。只可惜的是由于右侧面板并没有采用侧透的设计,导致无法看到RTX 2080显卡侧面的信仰灯光,强迫症的我非常有冲动把它改造成侧透的设计。不知道联想有没有计划推出升级侧透板配件的计划呢?

RTX 2080显卡的信仰灯会被侧板挡住RTX 2080显卡的信仰灯会被侧板挡住
联想游戏主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