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Laptop 2评测:MBP唯一对手(3)

微软Surface Laptop 2评测:MBP唯一对手(3)
2018年10月31日 08:40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三、性能:全系标配八代酷睿 SSD终于升级了!

  Surface Laptop 2终于全系更新了英特尔最新的八代酷睿处理器,并取消m3处理器的低配版本,直接从i5-8250U+8GB内存起跳,最高可选i7-8550U+16GB内存。

  相信大家对这两颗最早面市的八代处理器已经相当熟悉了,在之前的笔记本评测中,我们也多次详细介绍了这两颗处理器的性能,这里就不再赘述。

  笔者这里选取了CineBench R15、CPU-Z与3DMark三款测试软件对笔者手中的i5-8250U+8GB内存+256G SSD版本进行测试。

  为了横向比较i5-8250U的表现,这里使用i7-8550U/i5-8350U的前辈i7-7500U/i5-7200U,游戏本上经常使用的标压四核i7-7700HQ与i5-7300HQ进行跑分对比。

  ——CPU-Z

Surface Laptop 2的CPU跑分。Surface Laptop 2的CPU跑分。

  在CPU-Z的测试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Surface Laptop 2身上这颗i5-8250U的多核分数一骑绝尘,甚至超过七代低压处理器i7-7500U足足53%,可见四核优势还是非常巨大的。

  ——CineBench R15

Surface Laptop 2的CineBench R15跑分。Surface Laptop 2的CineBench R15跑分。

  在CineBench R15测试中,i5-8250U的多核跑分依然是最高的,甚至比7代标压处理器i5-7300HQ还要高出14%,八代酷睿处理器的性能令人咋舌。

  ——3DMark

  虽然Surface Laptop 2并未搭载独立显卡,但为了测试i5-8250U的核显性能,还是使用3DMark进行了测试,这里用GeForce 940MX与MX150的成绩做横向对比。

Surface Laptop 2的3DMark跑分。Surface Laptop 2的3DMark跑分。

  UHD620虽然是一个核显,但在3DMark跑分上也不遑多让,在CloudGate测试中,UHD620的跑分超过了940MX的28%,是独显MX150显卡的76%;在Skydriver测试中,UHD620的跑分是940MX的84%,是MX150的43%。

  可以看到,尽管只是一颗i5处理器,但八代酷睿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从售价上考虑,i5处理器版本的Surface Laptop 2显然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硬盘测试

  上一代Surface Laptop 的SSD一直是用户的一个槽点,其128GB/256GB版本的SSD均由东芝制造,读写速度均未达到1G/s,对于一款售价万元的笔记本而言其连续读写速度非常感人。

  所以笔者着重测试了一下Surface Laptop 2的SSD表现,测试软件为CrytalDiskMark。

  笔者手中的Surface Laptop 2为256GB版本,连续读取速度为1.6GB/s,连续写入速度为858MB/s,尽管距离顶级SSD的水准还有差距,但相较于上一代Surface Laptop 可谓是大大的进步。

微软轻薄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