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游戏本来了!华硕YX570锐龙版评测(5)

锐龙游戏本来了!华硕YX570锐龙版评测(5)
2018年09月26日 08:03 中关村在线

  苏妈家的“拔丝地瓜”香不香?

  作为一款定位非标准游戏本的产品,顽石YX570系列主打的是传统大屏本与游戏本之间的细分市场,主要针对的是线下渠道的人群。它延续了顽石YX570中庸无短板的整体配置,而采用锐龙平台后带来的最大福利就是性能体验接近的情况下,价格的大幅度下降,根据笔者小道消息,相比于i5版6299元的“高贵”售价,YX570ZD锐龙版8G/256G SSD在天猫首发的价格将会非常凶残的杀到5000元以内,价格优势相当突出。

  所以到这里我们可以说,至少就YX570这个系列来说,这个锐龙版本是十分值得入手的。他也颠覆了我对目前笔记本锐龙APU的观念。以往的锐龙APU多以轻薄本的姿态出现,而这种低电压+GTX的搭配从没想过有一天AMD的平台也可以实现如此给力的表现。

常见的锐龙轻薄本常见的锐龙轻薄本

  而对于锐龙的移动化道路来说,仅仅有15W的锐龙APU肯定是不够的。目前锐龙笔记本或者为采用锐龙低电压APU的轻薄本,或者额外搭载独立显卡的APU产品,再或者就是采用桌面级锐龙平台的旗舰游戏本,如华硕ROG S7ZC以及宏碁新掠夺者500。而盛传的标电压版Ryzen-H级别的APU,AMD近日也在官网公布了详细规格,分别是采用了Radeon Vega 11 Graphics的锐龙 7 2800H和采用Radeon Vega 8 Graphics的锐龙 5 2600H,35-54W的可配置功耗(cTDP),具体表现还有待上市后的验证。

  而锐龙的存在,第一不是为了取代Intel,第二也不是为了陪衬Intel。而是作为一股重要的牵制力量与Intel互为制衡。放在过去,面对目前的缺货涨价潮,人们只能继续含泪给牙膏厂送钞票。可是如今的声音却是“太贵了,我选择锐龙”。并不会因为缺了谁就地球停摆,这样的市场才是良性的。

  期待未来的锐龙可以继续在移动平台推出更为丰富的产品线,看了牙膏霸占了这么多年,这天也该变变颜色了。

华硕笔记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