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内到外的全面升级 惠普战66 360G版评测

由内到外的全面升级 惠普战66 360G版评测
2018年09月04日 08:11 中关村在线

  惠普在近段时间更新了旗下的轻薄商务本战66系列,全新的战66 360G版在许多地方都进行了升级,比如SSD由之前的250GB升级为360GB、屏幕100%指定LG的高质量IPS屏,可谓诚意十足。那么全新的战66 360G版究竟体验如何,我们马上揭晓。

  外观延续之前的简约设计

惠普战66 360G版 A面惠普战66 360G版 A面

  外观方面,惠普战66 360G版和之前的战66\战66 Pro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延续了时尚简约的设计路线。整机采用大气的银色为主色调,不仅手感细腻,触感也非常凉爽,尤其是C面的掌托部分,对于需要长时间码字的商务办公人士来说非常友好。

C面的拉丝纹理C面的拉丝纹理

  C面上有大面积的纵向拉丝纹理,不仅在视觉上富于变化,在质感上也增添了几分商务气息。整机1.64kg的重量、19.95mm的厚度都属于轻薄本的范畴,双手拿起或者是放在背包中也不会吃力。

滑擦式指纹识别非常方便滑擦式指纹识别非常方便
左侧接口配备有SD读卡器左侧接口配备有SD读卡器
机身右侧配有VGA、HDMI视频输出接口机身右侧配有VGA、HDMI视频输出接口

  此外,惠普战66 360G版在安全及易用性上也做得比较周到,比如配备了滑擦式指纹识别模块、VGA\HDMI视频输出接口以及SD读卡器,指纹识别、VGA接口以及SD读卡器的加入都更加方便了有相关需求的办公人士,并且配备的Type-C以及USB 3.0接口对新老设备的兼容性也更好。

  CPU性能、SSD容量进一步升级

  我们拿到的这台战66 360G版在配置上为i5-8250U、8GB内存、360GB PCI-E SSD、MX150核显,此外,战66 360G版还有i5+双硬盘版以及i7+双硬盘版。

i5-8250U的长时功耗提高到了17Wi5-8250U的长时功耗提高到了17W

  值得一提的是,i5-8250U和MX150都是满血版,并且i5-8250U在CPU的长时功率(Long Duration)上提高到17W,比15W的标称TDP还多了2W,CPU性能进一步解锁。

CineBench R15成绩:单核145cb,多核575cbCineBench R15成绩:单核145cb,多核575cb
i5-8250U 战66 360G版对比平均水准i5-8250U 战66 360G版对比平均水准

  我们通过CPU测试标杆CineBench R15进行了测试,其中,单核145cb、多核575cb的成绩均高于CPU的平均水准(平均水准的数据来自notebookcheck.net),由此看来解锁后的i5-8250U在性能上确实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来自Intel的360GB PCI-E 3.0×4 SSD来自Intel的360GB PCI-E 3.0×4 SSD
CrystalDiskMark测试结果CrystalDiskMark测试结果

  从“360G”的名字中就可以猜出这款全新的战66是在硬盘上动了心思,事实确实如此,战66 360G在SSD上由之前的250GB升级到360GB,容量进一步扩展,并且依然是来自Intel的PCI-E 3.0×4(理论带宽32Gbps)SSD,可谓加量不加价。从CrystalDiskMark的跑分来看,1897、552MB/s的顺序读写速度和32、99MB/s的随机读写速度也体现了这块SSD的高速性能。

从1469-1532MHz的核心频率就可以推断出这是一颗25W满血版的MX150从1469-1532MHz的核心频率就可以推断出这是一颗25W满血版的MX150

  在显卡方面,MX150依然是25W的满血版,这从1469-1502MHz的核心频率就可以推断出。尽管惠普战66 360G版是一款定位商务办公的轻薄本,但是在核心硬件上并没有缩水。

  值得一提的是,惠普战66 360G版是惠普首款获得AUTOCAD硬件认证的商务笔记本,并且还通过了240个工业级软硬件兼容性和稳定性测试,可见其在专业设计应用方面的强大性能。

  一次由内到外的全面升级

  惠普战66 360G版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内外两方面,内部硬件上CPU长时功耗提高到17W,性能进一步解锁;硬盘换装为容量更大的360GB SSD,显卡依然是25W的满血版MX150,并且战66 360G版还获得了AUTOCAD的专业认证。

惠普战66 360G版惠普战66 360G版

  外部的升级则主要体现在屏幕上,100%指定LG高质量IPS屏幕说明了战66 360G版对品质的更高要求。总之,惠普战66 360G版是一次由内到外的全面升级。

惠普笔记本性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