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定位享受旗舰体验 惠普Envy X360评测

主流定位享受旗舰体验 惠普Envy X360评测
2018年06月26日 07:35 中关村在线

  5000价位段做工最精致最具颜值的新品

  5000元档位的轻薄笔记本虽然产品种类众多,但能够称得上是的精品的却少之又少,想要找到一台外观比较有档次、采用金属机身并带有独特装饰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能够猜到,我们今天要为大家带来的这款惠普薄锐系列Envy X360是一款主流定位但设计却一点都不主流的产品,那么它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惠普的轻薄本产品每一代都有非常明显的进步,而Envy系列产品作为十分畅销的明星系列在惠普的产品线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款全新的Envy X360也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机身A面机身A面

  Envy X360的A面采用磨砂设计,摩卡黑配色的金属表面质感出众,中间的HP LOGO是镜面设计,在各个角度下都拥有高端产品的出色质感。

展开机身展开机身

  我们将机身展开,可以看到Envy X360采用了一块窄边框设计的13.3英寸镜面触控屏,能够让主流级翻转屏笔记本也拥有如此优良的设计,惠普对于这款产品的期望可见一斑。

机身C面机身C面

  虽然采用了窄边框设计后Envy X360的机身尺寸也有了大幅收窄,但键帽的尺寸并没有收窄,按键的手感也很优良,反馈感和键程表现都很出色。C面除了被键盘占据了一半面积外,上方区域还有大面积的几何棱型格珊设计扬声器出声口,经过了B&o认证的扬声器声音洪亮饱满,能够良好的还原音乐的音色,没有明显失真。

  翻转机身纤薄美观,两个标准USB接口方面使用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机身侧面与接口。

机身左侧机身左侧

  Envy X360的机身厚度只有14.9mm,机身两侧的收窄使得观感上非常纤薄,不过这并不影响它能够提供标准的USB3.1 type-A接口。我们可以看到机身左侧除了一个USB3.1接口,一个3.5mm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外还有一个带有指示灯的电源键以及狭长的出风口,最右侧还有一个MicroSD读卡器接口,可以满足用户的使用需要。

机身右侧机身右侧

  机身右侧也同样有一个USB3.1接口,另外还提供了一个Type-C接口,左侧有独立的音量按键,最右侧是电源接口。

机身尾部的独特设计机身尾部的独特设计
特殊的纹理是提高产品质感的有效途径特殊的纹理是提高产品质感的有效途径

  Envy X360的屏轴处采用了六棱转轴设计,还带有设计灵感来自大马士革刀具表面的穆罕默德纹,进一步提升了质感,这完全不像是一款主流级别产品的设计思路。

  Ryzen加持性能强大,续航散热都足够优秀

  讲完机身设计,下面我们进入硬件规格与测试的环节。

硬件规格硬件规格

  Envy X360采用了AMD Ryzen架构的R5-2500四核八线程处理器,8GB DDR4双通道内存以及256GB固态硬盘,从内存方面不难看出惠普对于用户的诉求非常有了解,内存性能对于Ryzen处理器本身及其自带的显卡来说非常重要,因此虽然是8GB内存但仍然采用了双通道,力求尽可能的发挥其硬件性能。

基准性能测试基准性能测试

  在基准测试环节,Envy X360在Cinebench R15测试中获得了单线程142cb多线程604cb的成绩,相比于英特尔8250U的产品来说R5-2500在单线程方面由于最高睿频处在劣势所以存在一定差距,但多线程方面基本处在相同水平,性能出色。硬盘方面895.2MB/s的持续读取与511.9MB/s的持续写入都是比较出色的性能,相比于同级别产品所使用的SATA通道固态硬盘来说有明显优势。而PCMARK 10的Express模式测试中Envy X360获得了3549分,这个成绩属于主流水准。

屏幕素质屏幕素质

  屏幕方面,不同于同价位普遍的45%NTSC屏幕,Envy X360采用了实测92%sRGB和68%NTSC色域的,屏幕,最大亮度接近300尼特,对比度650:1,色温为6600K左右的暖色温,存在一定色温偏移。

图形性能图形性能

  Envy X360所使用的R5-2500内置Radeon Vega 8显卡,根据3DMARK FS模式的测试结果来看满足LOL、DNF等主流网络游戏问题不大,性能要优于Intel核芯显卡。

散热表现散热表现

  拷机测试中,我们通过AIDA64勾选CPU与GPU(s)进行双拷,一分多钟后CPU温度上升至78度,主频控制在2.3GHz左右,而显卡部分上升到73度,整体表现很出色。

续航表现续航表现

  续航方面,PCMARK8 Work模式下4小时35分钟的成绩属于主流偏上的水准,对于商务用户的轻度办公使用来说满足一个工作日的续航不成问题。

  评测总结:根据以上的评测内容,相信大家对于Envy X360的表现已经有了较高的了解,光是能够在一款5000元价位的产品上面看到万元级价位产品的设计风格与细节这一点就已经让这款产品拥有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再结合良好的性能与续航表现,出色的触控屏幕和翻转功能,难道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它吗?

惠普笔记本轻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