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酷睿+专业显卡 惠普战99商务本评测

八代酷睿+专业显卡 惠普战99商务本评测
2018年06月07日 07:53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IT168

  惠普“战”系列的商务本,主打的是高颜值、高性能和高品质等特点,外观设计有着自己的特色,商务而不失时尚;性能方面基本上全系都采用了当前最新最主流的硬件配置,比如惠普战99商务本,就是采用了最新英特尔八代酷睿i7-8850H的处理器,NVIDIA Quadro P600专业显卡,以及16GB的内存和512GB 固态硬盘,这样的配置在目前的商务本领域可以说相当强悍。而有着军工品质的“战”系列有着更好的安全特性,让用户在高效办公的同时,更加安心、放心。

  我们今天评测的这款惠普战99笔记本,是今年才推出的一款定位商务办公的产品,很显然,这款笔记本重在高性能,尤其是NVIDIA Quadro P600专业显卡的搭载,可以让3D CAD,PTC Creo、SolidWorks、Autodesk的Revit建模应用等,都可以完美的运行,而一般的办公更是轻松胜任,所以基于这个出发点,惠普战99笔记本是一个更加全能而高性能的产品。

  接下来我们就对惠普战99笔记本的外观设计,以及硬件配置进行详细的解析评测,如果你正想找一款高性能,又有着图形图像设计的需求,那么,惠普战99应该正是你需要的!

  外观设计:斜切边让机身棱角分明

  第一眼看到惠普战99你会发现这个笔记本的辨识度很高,一体的银色,金属的质感,斜切边的设计在视觉上更显轻薄,而且机身棱角分明、硬朗。简洁的A面上,中间是新版HP logo,镜面的设计,妆点在A面有了时尚的色彩。

▲惠普战99笔记本▲惠普战99笔记本

  惠普战99商务本的机身外观尺寸为36.5cm×25.65cm×2.54cm,整机重量实测约2.4kg。实际上通过下面的图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款笔记本正是因为更多斜边的设计,让其在视觉上并不显得厚重,反而看上去很轻薄。

▲惠普战99笔记本▲惠普战99笔记本

  我们常见的商务本大多是13英寸,也有14英寸和12英寸,突出的是便携性。而15.6英寸屏幕的商务本的确少见,从整机尺寸和重量来看,大尺寸的显示屏带来更为广阔的视野和显示面积,这对于网页浏览,办公应用,或者是图形设计等工作都能带来便利。

  屏幕的分辨率为1920×1080 FHD,这也是一个最适合办公的显示,对应用UI界面的适用性更好,字体和图像的显示也不会像4K那样很怪异。此外,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整个B面,这款笔记本基本做到了三边“窄边框”,对比之前常见的大黑边,惠普战99看上去还是更舒适。

▲惠普战99笔记本▲惠普战99笔记本

  屏幕上边边框还保留了网络摄像头,能够满足视频会议。

▲网络摄像头▲网络摄像头

  全尺寸带LED背光键盘,只是背光仅有开关(通过F5按键可一键开关)。右侧是数字键盘区,方向键采用独立方式,整体看上去,键盘非常规整,而且键程充足,按压声音小,反馈速度快,无可挑剔。

▲键盘区▲键盘区

  电源按键位于键盘区的左上角与音响系统之间,细长条状,当按下电源时,按键上也有LED指示灯常亮。右上角是B&O音响标识,实际视听音量、音质都很不错。此外,音响位于C面正面向上,所以在发声方面非常适合视听,避免了音质、音量的损耗

▲音响系统,左侧的电源按键和右侧的B&O标识▲音响系统,左侧的电源按键和右侧的B&O标识

  作为一款商务本,对接口的需求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连接U盘、外接移动硬盘、给手机充电、连接显示器等,而在惠普战99商务本上你会发现接口很齐全,关键还实用。

  惠普战99机身的左侧有两个USB 3.0 Type-A、安全锁扣,硬盘状态指示灯,SD卡读卡器;电源插口在机身的右侧,其次还包括USB Type-C (Thunderbolt 3、DisplayPort 1.2、USB 3.1) 、USB 3.0、HDMI 2.0、RJ-45接口,以及二合一的音频接口。

▲惠普战99机身左侧的接口▲惠普战99机身左侧的接口
▲惠普战99机身右侧的接口▲惠普战99机身右侧的接口

  硬件评测

  我们前面也说过,作为一款商务笔记本,惠普战99在性能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最新的八代酷睿处理器,搭载4GB独显的专业级别的独立显卡,以及超大的内存和超大的固态硬盘,都让这款惠普战99更加领先和高效。除了硬件,这款笔记本还搭载了微软Windows 10专业操作系统,所以整体来说,都更加商务化、高效化。

  处理器:英特尔第八代酷睿更给力

  英特尔在今年的4月份就推出了更多的第八代酷睿产品,很多媒体都说英特尔这次不再挤牙膏了,而是实实在在的性能提升。Coffee Lake-H平台也属于第八代酷睿,首批有五款不同型号,其中i3-8300H、i5-8400H都是4核心8线程,i7-8750H、i7-8850H、i9-8950HK则都是6核心12线程,这也是Intel第一次为笔记本带来6个物理核心。

  i7-8850H的默认频率2.60GHz, 单核turbo 4.30GHz,四核睿频4.10GHz,全核满载4.0GHz。这个频率同桌面的i7-8700、i7-8700K已经非常接近,TDP为45W,所以其对功耗温度的控制要求更高。

  通过CPU-Z的测试对比可以看出,其多任务处理已经超过i7-7700K,在CINEBENCH R15上的检测中,同样多核处理性能达到了1010cb,如果对比i7-8550U,能高出两倍,所以我们对这款处理器的性能毋庸置疑。

▲CPU-Z信息和测试对比▲CPU-Z信息和测试对比
▲CINEBENCH R15性能测试▲CINEBENCH R15性能测试

  在PCMark 8中,我们主要针对Work模式下的场景进行了测试,包括网页浏览,视频、文档处理等的压力测试,最终得分为5294,表现依然不错。

▲PCMark 8 Work 模式得分▲PCMark 8 Work 模式得分

  就这款处理器来说,性能上毋庸置疑,i7-8850H毕竟是这个系列的高端处理器了,用在笔记本上绰绰有余,应对商务办公,处理各种办公应用的计算,更是不在话下。

  内存与存储

  接下来我们再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惠普战99的内存和存储。首先是内存,主流商务本大多还停留在8GB内存的基础,而这款笔记本的内存为16GB,DDR4 2666 MHz。需要说明的是,这款笔记本有两个内存插槽,所以还能够再升级,这点很赞。

▲惠普战99笔记本内存▲惠普战99笔记本内存

  硬盘存储方面,这款笔记本采用了固态硬盘+混合硬盘的组合方案,固态硬盘为M.2接口的 512GB SSD,空间也是足够大,再也不用担心C盘空间不够用了。即便是有大文件需要存储,还有一个混合硬盘,一共1TB的高速、大容量存储,足以满足大多数需求了。当然,你也可以升级到更大的存储,也可以看到惠普战99在扩展性上的便携。

▲M.2 512GB 固态硬盘▲M.2 512GB 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详细信息▲固态硬盘详细信息
▲500GB SSHD 详细信息▲500GB SSHD 详细信息

  我们主要对系统盘进行读写的检测,可以看到在AS SSD中的读写分别为1876.87 MB/s和529.99 MB/s;在CrystaldiskMark中的读写分别为2858.9 MB/s和526.3 MB/s,总体表现很不错。

▲固态硬盘读写测试▲固态硬盘读写测试

  显卡:英伟达专业独显

  目前主流的商务本,大多还停留在集显核心,而这款惠普战99笔记本却搭载了NVIDIA Quadro P600专业级独显,这款显卡是去年英伟达才发布的 Pascal架构的系列专业显卡之一,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还带有4GB的GDDR5显存,所以在性能上十分强大。

▲GPU-Z信息▲GPU-Z信息

  大家也都知道,作为专业显卡更多是应用在工作站级产品上的,比如3D CAD,Revit建模应用等,Quadro P600都可以完美运行,所以其在图像处理、图形设计等方面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接下来我们就使用3DMark对这款Quadro P600专业显卡进行压力的测试,来看看其具体的表现。

▲3DMark Fire Strike测试得分▲3DMark Fire Strike测试得分
▲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得分▲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得分
▲3DMark Sky Diver测试得分▲3DMark Sky Diver测试得分

  3DMark Fire Strike的最终得分为3830,Fire Strike Extreme得分1944,Sky Diver得分12701,能够反映显卡在图形图像处理方面的优势。

  续航时间

  对于商务本而言,续航时间是一个硬指标,比如去办公室开会,外出跟客户商谈,我们不可能随时都带着电源,所以笔记本续航的时间是越长越好,而续航时间又受屏幕大小、处理器、显卡、风扇等硬件的功耗影响,所以如何在不降低性能的情况下,做到更长的续航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惠普战99内置一个4芯70Wh 4550mAh的Li-ion电池,官方数据续航时间可达10小时,这样的续航足够我们办公使用一整天。

▲惠普战99内置4芯锂电,4550mAh▲惠普战99内置4芯锂电,4550mAh

  我们首先给笔记本充电到100%,然后直接采用PCMARK8在工作模式下的电池压力测试,最终得出的时间为6小时,而且还剩余20%没关机,所以总的续航时间肯定是超过6小时的。

▲PCMARK8 工作模式下的续航时间▲PCMARK8 工作模式下的续航时间

  这一时间如果是看视频、浏览网页这样的操作,达到8个小时是绰绰有余,而且我们大多数会议、外出,并非是连续使用,所以这样的续航对于一款15.6英寸屏幕的笔记本来说相当不错。

  散热与温度

  惠普战99笔记本采用的是后置式散热方式,散热口分别在机身后部的两端,由两个风扇分别散热。整个散热结构是由单铜管双风扇组成,两个压片对应处理器和独立显卡,尽管没有双铜管设计,实际上处理器和显卡的热量还是分别走了两端,并由风扇吹出,所以散热的效果也就不受约束了。

▲惠普战99笔记本内部散热系统▲惠普战99笔记本内部散热系统
▲后置式散热,分别在机身后部的两端▲后置式散热,分别在机身后部的两端

  之后我们采用AIDA64测试40分钟,虽然处理器的温度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但是没有造成卡机和死机现象,而且也没有降频处理。

▲AIDA64拷机▲AIDA64拷机

  经过40分钟的拷机后,我们采用温度检测仪进行检测,键盘区的最高温度为51.2°,主要集中在键盘区的后部,也就是音箱系统的中央区域,这里也是处理器和显卡的位置,手掌触摸,部分位置的温度还是比较热,但好在发热的区域非主要操作区,也就是说在操作时,即便是笔记本比较热,也不影响操控体验。

  底部的发热就明显集中在出风口区了,虽然达到了56°,但这个区域的温度越高,越能表现其散热能力好,所以底部的温度对我们的影响就更小了。此外,即便是拷机全速运行,以及双风扇设计,在噪音方面的控制也是很好的,办公室环境能听到风扇的转速,但不至于被打扰。

▲左:键盘面温度最高为512°;右:D面最高温度为56°▲左:键盘面温度最高为512°;右:D面最高温度为56°

  综合而言,惠普战99配置的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以及英伟达专业显卡,在散热方面的处理还是被较好的控制了,这可能也得益于较大的笔记本机身,以及金属的外壳材质,所以在散热方面无需担心,而且大多数时候我们并不会全速运行,对处理器和显卡的应用也是有限,所以这款笔记本的温度和散热表现都还是不错的。

  评测总结:

  银色的外观,多处斜切的边角,惠普战99看上去既有科技时尚的质感,又具有轻薄而硬朗的视觉冲击力。但是更令我们惊喜的是其超强悍的配置,毕竟i7-8850H以及专业独立显卡的搭配,在商务本领域,至少在目前,可以说惠普战99是独领风骚。此外就是在屏幕尺寸和显示效果、音响系统等的体验方面,惠普战99也是可圈可点,绝对配得上高性能商务本这一身份。

惠普商务本散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