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轻薄战将 雷神911 Air游戏本评测(4)

全面屏轻薄战将 雷神911 Air游戏本评测(4)
2018年05月29日 07:25 中关村在线

  图形游戏与拷机表现

  雷神911 Air搭载了GTX1050Ti 4GB 独立显卡频率,基本就是公版的频率规格,没有太多改动,性能发挥符合大家的预期,跑分还相对比较高。

GTX1050Ti雷神版规格GTX1050Ti雷神版规格
3DMark FSE 成绩36213DMark FSE 成绩3621
3DMark Time Spy 2593分3DMark Time Spy 2593分
Far Cry 5 最高画质约41帧Far Cry 5 最高画质约41帧
孤岛惊魂5 温度截图孤岛惊魂5 温度截图

  内核温度拷机表现

拷机表面温度拷机表面温度

  在图形和游戏测试部分,雷神911 Air 搭载的GTX1050Ti独显还是相当给力的,跑分水平在同类机型中相当不错。 

  我们用单机大作《孤岛惊魂5》的最高画质Benchmark对其进行测试,其41帧的帧率也完全符合我们测试过的基础预设,发挥比较正常。游戏中,雷神911 Air 的6个核心会轮流上升到90度,某种频率和温度联动相应机制很敏感,底层调教优化不错。不过,雷神 911 Air 游戏中的CPU频率无法达到3.9GHz,大约在3.5到3.6GHz左右。

  散热方面,AIDA 64 和甜甜圈的联合拷机给雷神911 Air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其内核温度CPU部分达到了96摄氏度,GPU部分也达到了85摄氏度。不过8代酷睿本来就相当热,雷神这样的表现是符合intel 设计规范的,包括其2.6到2.9GHz的CPU主频波动也是遵循同样的机制运行的,雷神911 Air 拷机可以稳定释放45W Package 功耗,表现较好。

  表面温度方面,雷神911 Air 的热量全部集中到了C面右半部分,这是之前我们很少见到的情况。这款机器的高温部分大概在右侧上方40%覆盖面积区域,其最高温度约50摄氏度,左侧键盘和腕托则大约不到40摄氏度。

  产品总结:

  雷神Air 911在产品轻量化方面做出了值得敬佩的尝试,将15.6英寸机型的重量控制到了2千克左右,还维持了和更重的笔记本基本相同的性能表现,颇为难能。

  当然,雷神Air 911 的温度控制和发热控制无法同四五公斤的重型砖头本相提并论,这是产品模具定位的使然。在8代酷睿游戏本领域,热是普遍现象,散热瓶颈在所有模具上都存在,热管和鳍片的规模投入边际效应非常明显,雷神选择了相对均衡的路线,值得肯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