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速度齐飞 2018款戴尔XPS 13真的爽翻了

颜值与速度齐飞 2018款戴尔XPS 13真的爽翻了
2018年04月20日 07:34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爱活网

  仍然感谢AMD,逼着英特尔快马加鞭在去年推出了第八代Core i系列低压笔记本处理器,物理核心翻倍,线程直达8个,30%-40%的提升几乎让所有性能控大呼过瘾。欢呼之后,冷静下来的超轻薄笔记本用户们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CPU随时攀升的温度让其最高性能坚持不到五分钟,如何让笔记本保持长时间高效率成了厂商们的新话题。

  历经9360版本过度,戴尔XPS 13终于迎来2018款9370版,一个版本数字之差,却让这款笔记本的变化有些天翻地覆。干掉了尴尬的摄像头布局,以纯白色现身,更重要的是,戴尔宣称找到了新方法让XPS 13上的第八代Core i火力全开。那么,XPS 13真的做到了吗?

  与传统说再见

  2017款XPS 13的9360模具散热诟病是戴尔最先考虑的问题。如果从2018款XPS 13的外观来看,变化似乎并不大。戴尔为了与前一作划分出区别,特意选择了一款白色B面、C面的配色作为国行旗舰配置的唯一配色。

  换而言之,当你看到一个键盘、掌托、屏幕边框为白色的XPS 13,一定不便宜。但有些可惜的是,这一作XPS悄然删掉了XPS经典的翻盖铭牌设计,只留下XPS字样在笔记本下方。

  事实上,XPS 13 9370在外观上仍旧偷偷缩小了将近20%的体积,机身最厚处为11.6mm,最薄处7.8mm。不要觉得这些数值毫无意义,在整体体积缩小的情况下,XPS 13在新磨具中塞入了两个风扇、两个热管,D面出风口变得更宽,散热堪称豪华。

  粗犷的出风口在之前XPS 13上是看不到的

  虽说长度缩短,比起同期发布的轻薄笔记本,XPS 13重量却趋于劣势,1.21kg重量相对那些动辄900g的笔记本而言并不好看。即便如此,缩窄23%的微边框设计,依然让XPS 13已经成为目前最短的13.3英寸笔记本。这是什么概念?即使横着塞进20寸的登机箱内,笔记本两侧仍然可以留足富余。

  左边为2016款XPS 13,右边为2018款XPS 13

  比起刻意追求参数,XPS 13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例如摄像头终于从屏幕左下角移动到了正下方,再加上红外传感器性能鸟枪换炮,不仅支持Intel RealSense,还能够与微软Surface系列一样,仅通过Windows Hello人脸识别就能进行面部解锁。

  人脸识别在试用的过程中,反应非常迅速,只需要确保面对屏幕,不处在逆光环境,成功率非常高。同时摄像头本身的可视角度似乎变得更广,对于妹子而言,至少下次视频通话的时候脸变小了。

  即使不愿意使用人脸识别,XPS 13也提供了指纹识别技术,并与开关键最终合体。加上纯白色的C面配色,这一作的XPS 13显得格外简洁。

  其实C面的白色配色本身也并不简单,戴尔使用了一套白色硅纤维9层叠织技术,再加上Velvecron R-1防污涂层,有效避免键盘、掌托在较长时间使用后出现油腻的污垢。同时这也是XPS 13第一次使用纯白色硅纤维组作为材质。

  办公所向披靡

  XPS 13 9370对于性能渴望的态度尤为强烈,顶级配置达到Intel Core i7-8550U四核八线程,16GB LPDDR3 2133MHz,1TB PCIe SSD,屏幕分辨率也一口气升级到了3840×2160支持HDR触控屏。特别值得说说明的是,能将LPDDR3压榨到2133MHz本身已经相当厉害,再加上LPDDR3相比DDR4更短的时序,从容量到响应速度而言,都给XPS 13速度再加一脚油门。

  可以理解,XPS 13 9370上针对9360的诸多改变就是为了Core i7-8550U散热而生。所有关于厚度、重量的质疑放在性能面前完全可以灰飞烟灭。传说中的“5分钟真男人”在XPS 13 9370上根本不存在,就算在满载高负荷的情况下,XPS 13丝毫没有降频的意思,在高性能模式下可以一口气从头跑到尾。

  利用Lightroom将95张徕卡SL拍摄的RAW格式文件转化成JPEG,可以看到XPS 13 9370只花费了251秒,同时找来顶配2015款XPS 13陪跑,耗时达到798秒,终于有了一次英特尔向前大跨步的酸爽。

  而在PCMark 10 Express和3DMark Advanced Editon Fire Strike中,XPS 13 9370也分别获得了4276和1210分。特别是在新版集显UHD620加持下,诸如Lightroom、Photoshop对图片调整也能保证足够流畅度,不至于在赶时间的时候面对软件的卡顿气急败坏。

  在满载情况下,XPS 13风扇噪音也达到了49.3分贝。虽然不刺耳,但就算在嘈杂的环境下也能感受得到XPS 13正在全负荷运作,当任务处理完毕,风扇会运行数分钟后继而停止,如果只是保持日常的文档编辑、网页浏览,XPS 13能够做到相当安静。

  此外,C面掌托在Gore隔热膜保护下,室温24摄氏度的环境中,依然保持在30摄氏度内,主要热量集中在笔记本末端,不会影响日常使用。

  如果一定要说XPS 13 9370让人不适应的地方,那一定是机身侧面的USB接口全部换成了Type-C,所有Type-A口的U盘、读卡器不再兼容,作为补偿,戴尔在随机配件总赠送了一个Type-C转Type-A的接口,但我们更建议相关扩展可以考虑升级到Type-C,毕竟超轻薄本全面更换成Type-C的趋势已成定局。

  值得赞扬的是,3个Type-C口在功能上没有任何区分,全部支持雷电3、PowerShare和DisplayPort输出,其中右侧两个还支持满血PCIe X4,就算是想外接外置显卡,让XPS 13充当游戏本的可能性依然足够。

  也就是说,XPS 13并没有限制笔记本的充电接口,任何一个Type-C都能当成充电口并且全速充电,除了自家的笔记本电源外,支持PD协议的充电器同样也可以成为XPS 13的充电器。当然,即使你将所有Type-C插上电源,充电速度并不会变快。得益于戴尔对原装45W充电器进行改进,新版充电器已经比之前XPS 13的充电器小了很多。

  新款45W充电器比老款体积小了很多

  并且电源同样支持梅花接口,兼容诸如XPS 12上二脚插头扩展以增强电源的便携性。只不过白色版的XPS 13电源只有白色,目前并没有与之相对应的配色的扩展。如果想携带更方便,估计要忍受熊猫配色的电源一段时间。

  总体而言,XPS 13的续航已经足够长,从一整天的工作、修图的状态下,52Whr的电池仍然能够坚持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当然如果只是简单的文字编辑,将性能、屏幕亮度调节到最低,坚挺到官方宣传的19个小时完全有可能。

  但原本的SD卡槽换成MicroSD卡槽的设计则让人有点不太明白了,如果是日常的相机照片读取,SD卡仍是主流。因此MicroSD卡只能理解为在现有容量前提下,再给用户提供存储空间扩展的可能性。

  写在最后:教科书般的新标杆

  XPS 13毋庸置疑是一款能够横跨消费、办公,同定位下性能表现十足的笔记本。就算是体积压缩了24%,多出两个物理核心、4个线程,性能多出将近40%的情况下,2018款XPS 13 9370依然能毫无保留的全速运行,可见戴尔的调教功底非常了得。

  更厉害的是,XPS 13 9370仍然能保持一如既往的时尚度,不拖泥带水的设计风格在登场一瞬间就能博取人们的好感。当然也需要付出更换相应扩展周边的代价,比如读卡器、U盘。

  即便如此,我们仍然认为这是目前为止最理想的XPS 13产品,就算是去年你刚刚购买了2017款第八代CPU的Core i系列笔记本没多久,XPS 13 9370仍然是可以考虑的对象。而如果更老款的版本的XPS用户,2018款XPS 13 9370完全是唯一的选择,根本无需再做考虑。

戴尔XPS 13笔记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