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2014年11月12日 11:2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在9月的时候,编辑评测了联想平板小S这款产品。在上次的评测中,编辑曾经透露过,这款联想平板小S还将有4G版本。如今,联想已经推出了这款4G版的产品,并将其命名为联想手机平板小S。

  本次评测的这款联想手机平板小S在硬件配置上与之前评测的WiFi版完全相同。外观方面,除了多出一个MicroSIM卡槽外,也基本保持相同。

  为了保证读者的阅读体验,编辑决定对本次的评测进行一番新的尝试,评测内容不再着重于硬件跑分成绩,而是着重于对普通用户在实际使用中的体验感受进行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S8的售价为1799元,在功能方面,多出了移动网络通信功能,支持2G的GSM和EDGE制式以及3G的WCDMA制式,同时支持在海外地区使用4G的FDD-LET制式网络进行数据漫游。在外观颜色方面和WiFi版相同,有乌木黑和柠檬黄两个版本。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年轻时尚的外观、屏幕显示效果以及杜比音效都是这款平板的卖点。不过编辑印象最深刻的是联想定制的系统VIBE UI。这套UI的人性化的操作体验完全出乎了编辑的预料。本次的评测的一个重点就是对这套VIBE UI的使用体验。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使用VIBE UI(图片来自联想官网)

  Android 系统的UI无论是美观还是易用性,都一直被很多用户所诟病。这也让很多第三方的UI大热,甚至催生出了以UI起家的手机品牌。在第三方UI越来越受到用户 关注后,很多厂商也纷纷开始了定制UI的开发,但遗憾的是,大多数UI都只做到了“形”,而缺少真正的“神”,这或许也和现在浮躁的环境有关,少有厂商愿 意花费时间和经历去做这样一个长期的工作。

  通过之前的描述,读者可能可以看出编辑对这套VIBE UI的赞赏,那么VIBE UI在“神”方面又做到了什么呢?请读者跟随编辑一起来试玩一下这套VIBE UI吧。

 

  联想手机平板小S的系统基于Android 4.4.2操 作系统,并配套使用了联想VIBE UI对原生系统进行了深度美化和易用化优化。这套UI秉承了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将很多复杂的操作进行了简化,即使是 对平板等数码产品不熟悉的用户,也能轻松快速上手。除了在使用难易度上进行了大幅优化,VIBE UI还对很多细小但长期使用却很重要的地方进行了很多改 进。

  VIBE UI的很多图标都经过了重新绘制,采用了圆角矩形图标,有着明显的扁平化风格,比原生Android系统的图标美观 了很多。去掉了应用抽屉,采用了类似iOS的方式,所有应用都放到了桌面上。此外,新安装的应用都会在右上角显示NEW脚标,提示此应用为新安装。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会提示新安装应用

  长按桌面空白处,可以管理应用,在图标的左上角会出现删除按钮,可以非常方便的卸载应用,应用卸载过程与原生Android不同,会进入后台卸载,无需等待。

  此外,在此模式下,如果点击应用图标,将多个应用图标移动到底部,方便批量移动图标。这个功能非常实用,避免了用户整理图标时一次次移动的繁琐。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可以快速卸载应用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可以批量移动应用图标

  联想手机平板小S内置了联想乐安全应用,在安装应用时会弹出确认框,可以自由设置应用权限。对于目前Android系统糟糕的开放性权限和国内部分无良开发商对很多不需要权限的过分使用,这个功能对于Android系统非常实用。

  此外如果是通过豌豆荚等软件在电脑上安装应用,在点击安装后,并不向其它Android系统会等待安装安全,而是会在后台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新安装的应 用会显示New进行标识。不过如果是在文件管理器点击安装平板内部的应用,则需要等待安装完成,如果能同样在后台安装就更好了。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安装应用可以设置软件权限

  联想手机平板小S的另一项很方便的功能就是丰富的手势功能。比如单指向下滑动,可以快速打开通知栏,而单指向上滑动,则会进入应用搜索界面。

  在应用搜索界面,点击右侧键盘,可以快速查找已安装的应用,比如点击两次微信首字母的ww所在的9键,会在结果中显示所有包含9键wxyz字母的应用,这样 一来,无论应用放到哪里,都可以快速打开。如果之前搜索过,在进入搜索界面后,会优先显示曾经搜索并运行的应用,避免了二次搜索的麻烦。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可以快速搜索并运行应用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会显示搜索记录

  联 想手机平板小S更换壁纸也非常的方便,不像Android原生系统需要到图库使用体验非常不好的壁纸设置,而是使用了一个专门的壁纸应用。联想手机平板小 S的壁纸可以使用本地壁纸,同时还可以使用联想服务器中的在线壁纸,在选中喜欢的壁纸后,可以直接裁剪并预览新壁纸的效果。不过联想的在线壁纸目前数量还 不算多,壁纸的质量也相对一般,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支持在线壁纸功能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在线壁纸功能

  联想手机平板小S内置了应用商店,商店中的软件不算太多,也不是很全,不过常用的应用和游戏还是有的。在这方便,还是很多第三方的应用商店做的更好一些,不过新购买平板后下载一些用来应急的常用应用还是不错的。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内置应用商店

  联想手机平板小S并没有配备实体按键,而是使用了目前流行的虚拟按键。在桌面的右下角点击三个点图标的菜单按钮,可以在弹出的菜单中进行一些常用的设置。

  点 击添加功能,可以进入本页第二张图的应用编辑界面,而第二个的主题功能,目前进入后只有当前使用的默认主题,希望将来能像壁纸一样添加在线功能。点击第三 个的壁纸功能会进入上面介绍的壁纸替换界面。屏幕管理点击后可以设置屏幕顺序,类似于一些系统的Home键长按。值得一提的是桌面设置功能。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桌面菜单

高速互联随时体验 联想手机平板小S评测
联想手机平板小S桌面设置

  点击进入桌面设置功能后,可以看到很多桌面的设置选项,可以设置左面翻页的特效以及桌面手势等。在桌面手势设置中,可以打开默认关闭的双击桌面空白位置打开菜单功能。此外,自动排列图标功能很不错,是像编辑这种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好了,系统方面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接下来我们来说一下一些实用功能,比如移动网络的连接和打电话等。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联想手机平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