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Q1全球PC出货量:Gartner和IDC的第一却不同

2019Q1全球PC出货量:Gartner和IDC的第一却不同
2019年04月11日 12:06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

  新浪数码讯 4月11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和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4.6%,出货量为5850万,不过有意思的是两家第一的排名却是不一样,Gartner的数据显示,第一名是联想,而IDC的数据则表明惠普是第一名。

  PC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六年的季度出货量下降之后,2018年第二季度迎来了增长,第三季度持平,然后第四季度再次下降。

  Gartner和IDC分析师指出,CPU短缺是导致上一季度PC市场下滑的原因之一。但似乎原因不止是这个:PC的需求下降或许也是重要原因。

IDC数据显示惠普第一IDC数据显示惠普第一

  IDC:惠普第一

  感觉IDC的数据则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3.0%至5850万台,排名前五位的厂商是惠普,联想,戴尔,苹果和宏碁。

  IDC将惠普排在第一位,联想排在第二位,但指出惠普的出货量降低。据IDC称,这意味着只有联想和戴尔获得了增长,其余的公司下跌。

GartnerGartner数据显示联想第一

  Gartner:联想第一

  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4.6%至5850万台。排名前六的厂商分别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和宏碁。

  Gartner认为,联想在笔记本市场依然是第一,市场份额占据了22.5%,而紧随其后的是惠普和戴尔,市场份额分别是21.9%和17.6%,苹果则是超越华硕挤入了第四的排名。出货量下滑 2.5%,但市场份额从6.6% 提升至6.8%。如果跟去年同期对比的话,只有联想、惠普和戴尔做到了增长,其余厂商都是大幅下滑。(于泽)

idcpc出货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