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即将引入Type-C接口 还加入了磁吸设计

微软Surface即将引入Type-C接口 还加入了磁吸设计
2019年01月02日 07:55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长期以来,微软的Surface系列一直拒绝接纳USB Type-C接口,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磁吸式接口更安全、更耐久,当然必须搭配私有配件也意味着利润更高。

  但在各方面的批评和压力之下,微软也不得不考虑引入USB-C,并注册了一份USB-C接口相关专利,依然是磁吸式设计。

  从专利示意图看,这种新型接口显然是给Surface系列准备的。

  微软的这种磁吸式设计在普通USB-C的基础上,在数据线和插座两段都加装了磁铁(下图中黄色的430/440),同时在数据线一端还有弹簧锁定,当数据线和插座靠近时只用磁力就可以保持连接。

  这种新型接口和Surface现有的磁吸设计,以及苹果已经淘汰的Megsafe接口有点相似,都可以在不需要外力的情况下插入或者拔出数据线,能大大提高接口、数据线的耐用性,同时即便意外扯到数据线,也不会导致设备跌落。

  看上去,普通的USB-C数据线应该也可以正常兼容使用,但是按照微软的意思,要想使用一些特殊的Surface配件,使用磁吸式设计的专有数据线是必须的。

  据悉,这份专利在2018年5月份就注册了,最近才公开,不知道是否会用于今年的Surface设备?

SurfaceType 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