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X1/P1隐士国行发布:新旗舰14999元起售

ThinkPad X1/P1隐士国行发布:新旗舰14999元起售
2018年09月20日 22:03 新浪数码
ThinkPad X1隐士国内发布ThinkPad X1隐士国内发布

  相关新闻:ThinkPad X1隐士评测:大屏配独显 新旗舰的新玩法

  新浪数码讯 9月20日晚间消息,联想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了ThinkPad X1 Extreme,中文名叫隐士,这款产品刚刚在IFA上亮相,是一款采用8代酷睿Coffee Lake-H标压处理器和GTX1050Ti独显的15.6寸轻薄本,国内14999元起售。

  X1家族新添大屏新丁

  联想是CES 和 IFA 上的常客,他们的电脑产品也多在这两个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今年也不例外。ThinkPad X1 家族基本上可以算作是联想笔记本中招牌里面的招牌了,ThinkPad X1隐士作为家族新丁,定位是 “高性能超便携本”。

  首先是材质方面,碳纤维和 ThinkPad X1 家族的不解之缘依旧在 ThinkPad X1隐士延续,15.6 英寸IPS显示器可选择1080P(300nit),最高可选配4K分辨率(400nit),具备杜比Dolby Vision的4K HDR,机身内建Dolby Atmos音效。

  由于采用了碳纤维材质,ThinkPad X1隐士在15寸大本阵营里绝对算是苗条的,ThinkPad X1隐士整机重量为1.7千克(不含适配器)、厚度为18.4毫米,以至于第一次拿到它很难想象这是一款15寸的产品。

  作为对比,2018款15寸苹果MacBook Pro重量为1.84千克,15寸的SurfaceBook2重量为1.9千克。虽然ThinkPad X1隐士更轻,但18.4毫米的厚度看起来还是稍显笨重了一些。但在15.6英寸拥有独显的机型中ThinkPad X1隐士也算是十分轻薄,基本上同一款普通的14英寸笔记本差不多。

  之所以说 ThinkPad X1隐士是高性能超便携本,是因为它不仅能选配到4K屏幕,还能选配到 i9 处理器。以及,它是 ThinkPad 家族首款使用 NVIDIA 独立显卡的高性能超便携本,具体型号是 NVIDIA GeForce 1050Ti,基本上保证中低画质流畅吃鸡还是可以的,普通的网游电竞更是小意思。

  ThinkPad X1隐士还拥有双通道双内存插槽,所以最高可以支持64G 内存拓展,这也超过了2018款15寸MacBook Pro最大32G寸的扩展,商务本也算是进入了64GB内存时代。

  除了CPU和内存,ThinkPad X1隐士支持PCIe NVMe Gen3 x 4 固态硬盘,最高可以支持到2TB。

  续航部分,官方称ThinkPad X1隐士续航为14.6 小时,在便携本里面也算不错,并且可在关机状态下1小时充满80%的电量。

  ThinkPad X1隐士接口齐全,外出基本不携带扩展设备,机身左侧配备了传统的电源接口、2个雷电3 Type-C接口,1个HDMI 2.0视频输出接口、1个mini RJ-45网线接口以及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机身右侧配备了笔记本锁孔、2个USB 3.1接口、SD读卡器以及智能读卡器。

  与X1隐士一同发布的还有ThinkPad P1隐士,这是一款移动工作站的新成员,最高可搭载英特尔至强处理器,选配NVIDA Quadro P系列系列专业显卡。

  售价和发售

  发布会还有点小彩蛋,ThinkPad还首次发布了24小时内快速上门服务,这是专门为ThinkPad隐士提供的专属升级服务,用户在保修过程中,如果确定所报故障,可面却判定环节,联想直接派单上门服务。

14999元起售14999元起售

  ThinkPad X1隐士即日起国内上市,首发两个版本,分别为i7/1080p/16GB/256GB 14999元、i7/4K/16GB/512GB 18999元,12月将出货支持Intel Core i9版的设备。P1将于10月正式发售,售价暂未公布。(于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