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博客文章:PC进入新纪元 下月更新后将可运行安卓应用

微软博客文章:PC进入新纪元 下月更新后将可运行安卓应用
2022年01月27日 11:54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月27日上午消息,微软首席产品官 Panos Panay近日发表博客文章,认为在过去两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PC的使用进入新纪元,同时宣布了Windows 11的新进展。

  Panay提到,虽然疫情对人们生活有较大影响。但疫情也在加快技术和组织机构的基础设施升级中起到了促进作用。远程办公和学习逐渐成为习惯;娱乐习惯和发行模式也在转变,不少院线大片会在影院上映的同时也上架流媒体平台;日常消费习惯改变,人们习惯了线上购物的便利。

  也正是因为这些变化的发生,PC 市场迎来了近10年最大增幅,Windows 运行总时长提升了 10%。

  Panay在文中宣布,Windows 11系统的升级服务已提前进入最后推送阶段,这本是原定于2022年年中才达成该目标。与相比Windows 10 ,Windows 11 PC的时间增加了40%。

  下个月,微软Windows将上线公开预览版本,发布会上提到的Android应用即将出现在Windows 11系统中。这也是Windows粉丝和PC用户一个长久的期待。

  以下为博客全文:

  《PC 新纪元》

  作者:微软首席产品官 Panos Panay

  过去两年,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PC 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最近,我的一位朋友提到:他从没想到过,有一天他年仅 8 岁的儿子会精通 Teams 和 OneNote,而他 72 岁的老母亲则成为了 Instacart 的忠实用户。随着人们和组织机构开始以新的视角审视待办事项的优先顺序,这些原本是由需求而催生的新行为方式已经逐渐演变成了大家的习惯。

  如今,一套横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全新混合基础设施已经赫然于此,让人们能够更加灵活的随地随意地安排事项和享受空闲。而 PC 正是这一切的根本。随着人们 PC 使用时长的持续增长、各家庭拥有的 PC 数量日益增加,PC 的使用将进入一个新纪元。

  当考虑是什么推动了 PC 的需求和使用方式发生如此结构性变化时,我们看到了三个持续发展的趋势:混合办公及学习的兴起、娱乐习惯和发行模式的转变,以及日常消费习惯的改变。

  混合式办公及学习的兴起。这次疫情在加快技术和组织机构的基础设施升级中起到了促进作用,基础设施的升级使人们能够实现远程办公和学习。展望未来,许多选择了远程办公的人都希望能够延续这种方式,而大多数教育工作者认为未来远程学习将持续保有它的一席之地。我们看到人们使用 Windows 的方式呈现出同样的趋势。过去的两年中,在 Windows 上使用思科 WebEx、Slack、微软 Teams、Zoom 等交流及协同办公类应用程序的用户数量增长了 6 倍。

  娱乐习惯和发行模式的转变。内容的产出、发行和消费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许多院线大片都会在影院上映的同时上架流媒体平台。自疫情爆发以来,在 Windows 上通过各类视频平台观看视频的人数增加了 70%,同时每月的游戏时长增加了 35% 以上。现在游戏玩家的数量和看电视的人一样多。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期待能够随时随地掌控自己观看、游玩、直播和发布的内容,而这一切越来越多地在 PC 上实现。

  日常消费习惯的改变。随着网购、送货、虚拟约会和上网锻炼的兴起,人们日常购物、预约挂号、健身,甚至外出就餐等消费习惯都在不断变化。与两年前相比,接受远程医疗服务的人数增长了 3 倍,线上订购、店中取货的人数增长了 500% 以上。在 Windows 系统上,使用 PC 购物的人数增加了一倍,线上购物花费时间增加了 40%。即使如今在我们生活中的部分线下活动已经恢复如常了,但人们依然不愿舍弃线上消费所带来的便利。

  PC 市场迎来近 10 年最大增幅,Windows 增长速度更超市场表现

  PC 市场迎来了近 10 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增长,2021 年全球 PC 出货量超过 3.4 亿台,据 Canalys 统计,与 2019 年相比,增幅达 27%。如今,采用 Windows 系统的设备月活数量超 14 亿台,相比于疫情爆发之前,这些设备的 Windows 运行总时长提升了 10%。2021 年第四季度,根据我们的用户洞察研究显示,Windows 在整个市场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我们看到计划使用 PC 进行创作、游戏或办公的用户数量增长了近 50%。同时,我们还看到,各个组织机构、学校和家庭成员都意识到了 PC 对于每个人的价值。

  为应对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在推出 Windows 11 时,我们动员了整个行业的芯片厂商、OEM、零售商及其他合作伙伴,以确保让包括商业及教育类客户在内的更多想要更换新 PC 用户,在这个冬季都可以得偿所愿。截止到发稿时间,中国消费市场上预装 Windows 11 的 PC 已经超过 200 款,达到销售数量的 50%。在未来的 3 个月中,我们预计消费者会看到超过 90% 的 PC 都会预装 Windows 11。

  Windows 11 助推用户使用与增长

  自 Windows 11 于去年 10 月开始推送以来,我们看到对 Windows 11强劲的需求与喜爱,随着大家纷纷接受了 Windows 11 的升级服务,此次 Windows 11 的升级进程比此前的 Windows 10 升级快了一倍。Windows 11 在我们所有 Windows 的历史版本中,也得到了最高的质量评分和产品满意度。产品质量是微软的一大关注点,我们在经过一系列深思熟虑之后,采取了分阶段式的升级方式。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Windows 11 的升级服务已经提前进入到最后的推送阶段,而原定计划是于 2022 年年中达成该目标。与 Windows 10 相比,人们使用 Windows 11 PC 的时间增加了 40%。Windows PC 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和生产效率得到了充分释放,近一半 Windows 11 用户使用了全新的“贴靠布局”。

  Windows 11 还为重新设计的 Microsoft Store 吸引了 3 倍的流量。基于开放的平台,我们去年宣布了新的 Microsoft Store 政策,为创作者和开发者创造更多的盈利机会,这不仅为新的应用程序提供了机会,还为亚马逊和 Epic Games 等新的商店铺平了道路。客户与合作伙伴对全新 Microsoft Store 的反馈让我们倍感振奋。

  更具活力的 Windows 生态系统

  Windows 平台的一大优势是它提供了一个广阔而开放的生态系统,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如今,Windows 生态系统涵盖了硬件、软件、应用程序、周边设备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自 Windows 11 推出以来,我们的 OEM 和芯片合作伙伴门推出了一系列充满活力的 Windows 11 PC 产品,Surface 也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产品更新。最近在 CES 上,我们的合作伙伴 AMD、戴尔、高通、宏碁、华硕、惠普、雷蛇、联想、英特尔展示出了令人心潮澎湃的 PC 和芯片创新成果,AMD 和联想还发布了首款 Microsoft Pluton PC 设备,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强的安全性和更多的选择。

  为未来打造

  作为一个团队,看到我们的产品能够越来越多地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让我们倍感自豪与感激。与此同时,我们也知道不能满足于此。展望未来,在这一年及更远的将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供能够丰富和启发人们生活的 Windows 体验。

  我们将继续升级 Windows 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借助于 Windows 365,我们将 Windows 迁移到云端,让员工可以在任意设备上享受到安全、流畅的 Windows 体验。Windows 11 SE 能够让学校拥有一个简单、纯净的环境,以满足 K-8 学生的独特需求。

  下个月,我们将为 Windows 带来全新体验,其中包括一个公开预览版本,让用户可以在微软与亚马逊、英特尔的合作加持下,通过 Microsoft Store 在 Windows 11 上使用 Android应用程序;任务栏也将得到更新,增加语音静音和取消静音功能,以及更便捷的窗口共享功能,和天气服务。此外,我们还将推出两个经重新设计的应用程序——记事本和媒体播放器。

  Windows 始终是微软创新的核心,是游戏、创作和探索的目的地,同时也是通往元宇宙的大门。

  对于 Windows 来说,2021 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迈入 2022 年,我们将笃定前行,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

微软博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