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太阳谷更新中的Win32和UWP应用也将支持圆角UI

Win10太阳谷更新中的Win32和UWP应用也将支持圆角UI
2021年06月04日 06:5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微软昨天隆重宣布,该公司将于 6 月 24 日发布“下一代 Windows”,也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太阳谷”更新。

  通过太阳谷更新,微软将对 Win10 的基本设计进行不少改动,最显着的变化就是所有 Win32 和 UWP 应用程序的窗口现在将换为圆角格式,类似此前报道的其他基于 WinUI 的应用程序中一样。

  众所周知,圆角 UI 是当下移动操作系统的常见样式,尤其是大家熟知的 iOS,但此前 Windows 10 由于某些原因导致 UI 并不统一,尤其是所有的应用程序、工具和其他页面一直采用方形或矩形设计。

  当然,Windows 7 和 Vista 等旧版 Windows 确实是采用了圆角设计,但微软自 Windows 8 换为了“Metro”,圆角从此不见。

  不过,最近微软的设计团队决定用再次用圆角取代尖角设计。据外媒 WindowsLatest 发现,微软更新了更多的圆角设计部分,例如 Edge 浏览器等应用,与 macOS 类似。

  为了改善圆角体验,微软还计划更改最小化、最大化和关闭窗口周围的填充格式。此外,外媒还拿出了一张来自 Microsoft Build 2021 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的新截图来证明上述内容。

  据悉,微软还更新了 Microsoft Teams 和 Outlook PWA for Windows 设计,也是同样的圆角设计。

  IT之家了解到,当前版本的 Microsoft Edge、Teams 或 Outlook 均采用尖角设计。

  带圆角的上下文菜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 Win10 预览版本中,微软也悄悄地为右键菜单启用了圆角设计。

  这些现代化的菜单 UI 有望在版本中广泛使用,面板和菜单也会有新的圆角设计,整体风格更倾向于 MacOS 外观。

  此外,微软也在探索 Windows 应用程序的新图标、字体和动画等新设计。

微软Win10太阳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