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4X芯片今年Q4开始量产:新Mac和iPad Pro专属

2020年09月10日08:38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A14X芯片今年Q4开始量产苹果A14X芯片今年Q4开始量产

  新浪数码讯  苹果即将推出基于ARM架构的自研Mac电脑芯片,并且性能很不错。现在终于得到确认,新的Mac电脑首发芯片就是A14X,基于5纳米工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

  年底前重要的苹果产品,除了iPhone 12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6、iPad Air 4、AirTags、AirPower等,还有基于苹果芯片的新Mac电脑。来自Digitimes的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通知台积电于四季度启动A14X芯片的量产工作,月产能5000~6000片晶圆,基于5纳米工艺。

  此前有消息称,首款搭载苹果芯片的Mac将是12英寸MacBook,续航在15-20小时之间。A14X将采用5纳米工艺,基于5纳米工艺的A14开发。A14X代号Tonga,除了苹果芯片的Mac ,预计下一代iPad Pro也会使用。

  苹果在6月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宣布,Mac电脑将在未来两年内从基于英特尔x86的CPU过渡到基于ARM架构的自研芯片处理器。彭博社曾表示,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开发至少三个基于A14芯片的Mac处理器。

  苹果首款自研芯片Mac将采用12核设计,8颗高性能核心,4颗高能效核心,未来将探索具有12个以上内核的Mac处理器。有消息透露,苹果已经开始设计第二代Mac处理器,基于A15芯片。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14X量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