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专利曝光:Surface屏幕更换更容易,不必返厂

微软新专利曝光:Surface屏幕更换更容易,不必返厂
2020年09月08日 08:1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外媒mspoweruser报道,微软 Surface 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可维修性并没有得到最好的声誉 , 在 iFixit 拆机过程中,这些设备经常得到很低的分数,意味着可维修性很低。

  然而随着 Surface 笔记本电脑开始频繁进入企业环境,微软有动力做得更好。微软一项新的专利被发现,这表明该公司有计划使它更容易更换 Surface 笔记本电脑上的破碎屏幕。该专利名为 “FIELD REPLACEABLE TOUCH DISPLAY MODULE”,申请日期为 2019 年 2 月。

  微软指出,当你更换触摸显示模块时,新的触摸屏没有被校准,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

在 TDM 出现故障时,相关的计算设备要么报废,要么送回原设备制造商的工厂进行检修。现场更换 TDM 通常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安全的方法来重新校准触摸控制器,使其能够通过更换 TDM 正常工作。

  IT之家了解到,微软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它涉及到向 TDM 添加一个独特的 ID,这样笔记本电脑就会知道它已经被更换,并触发校准序列。

目前公开的系统和方法允许计算设备中的触摸控制器安全地重新校准,以便在计算设备中内置新的 TDM 面板的情况下正常工作。更具体地说,目前公开的系统和方法提供了一种机制,用于识别现场已经更换了 TDM,用于解锁校准数据。

  该功能将使技术人员能够在办公室里更换破损的屏幕,而不必将其送到微软公司进行维修或报废。

微软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