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攒机必备双通道?

为什么攒机必备双通道?
2020年08月12日 05:45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内存到底是选择双8G还是选择单条16G呢,其实各有各的好处,双8G能够组成双通道,而单16GB能够为未来升级平台做准备。而今天我们着重来讲内存的双通道对游戏性能以及电脑的提升。

  319元双通道搭配方案:传送门

  我们要明确内存的作用,它是外存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因此内存的性能对计算机的影响非常大。当然,有同学会说到,其实CPU内部也是有缓存的,CPU的缓存速度要远远大于内存的速度,而现阶段CPU的缓存容量较小,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回归正题,简单说内存就是通过与CPU进行数据交互,进而达成我们的指令请求。而内存在频率、带宽等方面都有着不同,这对CPU的数据处理来说有一定的影响。

  那么双通道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提升呢?

  双通道的8GB内存条相较于单通道的16GB内存条的内存带宽要多将近一倍。双8GB的内存条可以有效的提升整台电脑的性能,这样一来CPU处理内存的数据就会更快一些,另外双8GB的内存条对于游戏优化等方面要比单16GB 的内存条要好,这就是为什么内存频率一样,但是游戏体验不同的原因。

  笔者在此之前也进行了游戏测试,在3000MHz下,双通道和单通道的帧数相差29帧,而这个提升对于游戏本身来说是巨大的。对于游戏玩家来说,组成内存双通道绝对是提升游戏帧数到好方法。

  当然,这仅仅是游戏领域,更多的通道可以提供更加强悍的内存性能,提升运行流畅性,在对内存要求较小的程序应用方面表现可能差别不大,但是在一些比较吃内存带宽及容量应用,双通道带来提升就很明显。比如视频制作、3D动画渲染、AE特效、游戏等,双通道加速效果比单通道快多了。

内存双通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