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S发布四款浏览器安全测试对比报告:微软Edge胜出

NSS发布四款浏览器安全测试对比报告:微软Edge胜出
2020年07月16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上网安全一直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近日,NSS实验室测试了4款最为流行的浏览器在钓鱼网站防护和恶意软件保护方面的能力,测试的浏览器包括微软Edge、谷歌浏览器、火狐firefox以及Opera。NSS实验室总共在在18天内对每个浏览器进行了47274次钓鱼网站防护测试,并在34天内对每个浏览器进行了32267次恶意软件防护的测试,其中微软的Edge赢得了这次安全性对比测试。

  微软Edge采用了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进行防护,谷歌浏览器和火狐采用了Google Safe Browsing API,而Opera采用了第三方软件Yandex。

  在钓鱼网站的测试中,微软Edge提供了最多的保护,阻拦了95.5%的钓鱼网站,并提供了89.2%的最高零小时保护率,其次是谷歌浏览器,阻拦了86.9%的钓鱼网站,第三位是火狐,阻拦85.9%的钓鱼网站,最后一位是Opera,阻拦了79.2%。

  钓鱼网站防护测试对比图(图片来自NSS实验室)

  钓鱼网站防护测试对比图(图片来自NSS实验室)

  在恶意软件的测试中,微软Edge再次提供了更好的保护能力,阻拦了98.5%的恶意软件,并提供了96.7%的最高零小时保护率,火狐浏览器阻拦了86.1%的恶意软件,谷歌浏览器阻拦了86%的恶意软件,而Opera浏览器的这项数据仅为可怜的5.6%。

  恶意软件防护测试对比图(图片来自NSS实验室)

  恶意软件防护测试对比图(图片来自NSS实验室)

  此次测试中,使用到的4款浏览器版本:

  Google Chrome:版本81.0.4044.113 – 81.0.4044.138

  Microsoft Edge:版本83.0.478.10 – 84.0.516.1

  Mozilla Firefox:版本75.0 – 76.0.1

  Opera:版本:67.0.3575.137 – 68.0.3618.125

浏览器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