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售5年依然不倒 Intel延缓退役2款14nm六代酷睿处理器

发售5年依然不倒 Intel延缓退役2款14nm六代酷睿处理器
2020年07月13日 17:0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快科技

  从2015年正式发布Skylake处理器以来,Intel的14nm工艺已经量产5年了,算上不太顺利的Broadwell那就是6年了,直到现在都是主流,可谓是Intel最长寿的一代工艺了。

  当然,前面几代的14nm处理器一直在慢慢淘汰,陆续退役了不少Skylake以来的处理器了,现在轮到Kaby Lake系列了,也就是酷睿i7-7700这一代。

  根据Intel的通知,酷睿i5-7500/7500T、酷睿i7-7700/7700T等四款处理器去年10月8日就开始退役了,还包括4款Skylake架构的酷睿i5-6500及酷睿i7-6700处理器,今年10月份就是最后的出货期了。

  不过这个名单现在有变化了,2款14nm工艺的Skylake处理器被Intel从退役名单上删除,主要是面向IoT物联网领域的酷睿i7-6700及酷睿i5-6500处理器,其S-Spec编号跟另外2款处理器是不一样的。

  这两款处理器暂停退市,具体拖到什么时候还不确定,不过一旦进入IoT领域,支持的年限通常来说比较长,这两个CPU算是走运了,暂时获得了免死金牌。

处理器酷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