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首款视网膜屏MBP成"过时产品":不再提供维修

2020年07月02日08:0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宣布首款视网膜屏MBP成“过时产品”苹果宣布首款视网膜屏MBP成“过时产品”

  新浪数码讯 7月2日早间消息,据外媒macrumors报道,距离苹果发布第一台配备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Pro已经八年多了,现在这款经典的设备被苹果正式纳入 “过时产品”的行列。

  苹果所说的“过时产品”跟我们传统理解的“过时”并不是一个意思,苹果官方给出的“过时产品”解释是,已经停止生产5到7年时间的产品。

  苹果支持文档显示,过时产品将不再具有硬件服务的资格,这意味着苹果将不再为任何2012年中期生产的Retina MacBook Pro 15英寸型号提供所需的更换电池或其他维修服务。有需求的用户可以在独立的维修店进行维修,不过很多维修店并没有使用苹果官方的配件。

  当配备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Pro在2012年WWDC上亮相时,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称其为 “显示屏工程的突破”,并声称 “从来没有一款笔记本如此出色。

  除了是首款配备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Pro 外,2012年款MacBook Pro的设计比以前的型号看上去都要更为纤薄。苹果通过去掉内置的以太网端口和 CD / DVD 光盘驱动器来让其变薄,不过依旧保留了雷电和USB-A 接口,一个 HDMI端口和一个SD卡插槽。

  客观的说,即使拿到今天来看,2012年款MacBook Pro的设计依然不算落伍。

  历史上首款搭载视网膜Retina屏幕的MacBook Pro就这样退出了历史舞台,不过在今年的WWDC上,苹果已经宣布未来Mac将逐步开始使用苹果自研芯片,并且首款产品预计在今年年底亮相。(于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视网膜屏过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