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2Z透视图曝光:A12X马甲实锤 只多1个GPU核心

2020年04月14日08:22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4月14日早间消息,苹果发布不久的2020款iPad Pro并没有采用A13X芯片,而是采用了一颗名叫“A12Z 仿生芯片” 这是苹果第一次用‘Z“作为处理器后缀。芯片分析专家TechInsights证实,A12Z不是一款新的芯片,本质上就是A12X,只是GPU部分增加到了8核心。

A12Z和A12X详细对比 资料来源:TechInsightsA12Z和A12X详细对比 资料来源:TechInsights

  从硬件配置来看,A12Z相比于上一代的A12X多更新了一颗GPU核心,现在的A12Z是8核心GPU的配置,而上一代的A12X则是7核GPU的配置。虽然多了一颗GPU配置,但其实在整体实力上相对于上一代的A12X并没有太多的升级更新。

  TechInsights在推文中发布了一份说明,公布了他们最新的研究结果,并附上了A12Z和A12X的并排裸片对比照片,进一步证实了之前的说法。简而言之,这两款芯片几乎完全相同的,A12Z上的每一个功能块的位置和尺寸都与A12X完全相同,A12Z只是开启了A12X未开启的第八颗GPU核心。

  TechInsights进一步分析,A12X在出货时只启用了7个GPU核心,而A12Z在出货时则是启用了全部8个。虽然这只是一个小的变化,但对于苹果来说,启用第8个核心以获得更高的性能是有意义的。A12X是在台积电的7纳米生产线上生产的,在2018年发布时,A12X是目前最大的7纳米芯片之一,所以苹果在18个月后应该会有更高的良率,能够开启第八颗GPU核心。

  苹果公司回收使用近两年的芯片的决定是史无前例的。有了iPad Pro,苹果通常会集成一个“X系列”芯片。

  至于为什么苹果公司会选择在2020年的iPad Pro上重新使用A12X而不是调试A13X,其中一个原因是,苹果可能认为A12系列功能足够强大,足以应付2020 iPad Pro的计算需求。另外虽然2020款iPad Pro升级了双摄像头并且用上了激光雷达扫描仪,但在TechInsights看来,这只是常规的产品迭代更新,使用A12Z也让苹果工程师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开发“A14X”。(于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12Z对比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