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认:视网膜屏MacBook Air防反射涂层或有问题

2020年03月27日07:4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配备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Air可能会出现屏幕反射涂层脱落的问题(图片来自macrumors.)配备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Air可能会出现屏幕反射涂层脱落的问题(图片来自macrumors.)

  新浪数码讯 3月27日早间消息,苹果本周在与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共享的备忘录中指出,配备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Air可能会出现屏幕反射涂层脱落的问题。

  之前苹果只针对MacBook Pro与12英寸的MacBook进行了屏幕涂层脱落的质量维护计划。具体措施是将涂层脱落问题质保延长到了4年。从2015年到2017年之前的MacBook Pro与12寸MacBook都可以进行免费保修。

  苹果内部已针对防反射涂层问题提供免费维修程序,尽管在文档中其他地方提到,但仍未将任何MacBook Air型号添加在列。苹果公司需要至少承认MacBook Air可能会出现此问题,客户才有可能享受到免费的保修期内维修服务。目前还没有官方针对MacBook Air的召回计划。

  苹果于2018年10月在MacBook Air上添加了视网膜显示屏,此后所有型号的苹果笔记本电脑采用视网膜显示屏

  在某些MacBook和MacBook Pro用户遇到反射涂层在视网膜显示屏上磨损或分层的问题后,苹果于2015年10月开始维修计划。不过苹果公司从未将修复计划发布到其网站上,而是选择低调地处理此事。目前,中国境外的苹果商店和许多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已关闭,但客户可以访问苹果官网以获得服务和支持。(于泽)

目前苹果给出的受影响机型列表暂时与2019年12月的列表相同:

MacBook Pro(13英寸,2015年初)

MacBook Pro(15英寸,2015年中)

MacBook Pro(13英寸,2016年)

MacBook Pro(15英寸,2016年)

MacBook Pro(13英寸,2017年)

MacBook Pro(15英寸,2017年)

MacBook(12英寸,2015年初)

MacBook(12英寸,2016年初)

MacBook(12英寸,2017年初)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MacBook Air屏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